两民航院校定向招飞 “眼镜哥”也能当飞行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2-1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两民航院校定向招飞 “眼镜哥”也能当飞行员



深圳特区报  2014-12-15




   [摘要]今年两家航空公司将在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140名。记者获悉,一向被视为飞行员“高门槛”的视力要求,今年将适度降低。


   迈出高中校门,就可踏入飞行员门槛。昨天,深航、南航与深圳市招生办联合举办民航深圳飞行学员招聘宣讲会,今年两家航空公司将在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140名。记者获悉,一向被视为飞行员“高门槛”的视力要求,今年将适度降低。


   深航招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民航在粤地区招聘飞行学员的整体部署,来年面向2015年参加高考(微博)[微博]的高中生源计划招收飞行学员140人,其中深航70人。深航的正式招聘面试体检流程,将在今年12月份至明年1月份进行。审核合格的生源通过高考并填报志愿,便可被民航院校正式录取。


   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民航机型的更新与机载设备性能的不断提升,对飞机驾驶专业人才的身体要求也逐年放宽。根据中国民航局制定的标准,从2014年开始,民航招飞体检的视力标准已下调至按C字表0.3执行。“相当于佩戴150度左右近视眼镜的学生也可报名。”深航人士介绍。


   据悉,凡符合基本条件、有志报考飞行学员的深圳高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高考报名系统进行登记确认,或直接登录航空公司招飞网站查询。沈勇 陶强 肖克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