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5年前获得的高考加分资格最多加5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2-1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教育部:2015年前获得的高考加分资格最多加5分


人民网  2014-12-17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赵英梓)今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课程)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意见》指出,明年取消5项鼓励类加分。而对于2015年前获得相关项目证书、证明的高中在校生,是否具有加分资格,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表示,由生源所在地省级以上高校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对于仍保留学生加分资格的省份,加分不得超过5分。


  《意见》指出,对于仍保留相关学生加分资格的省份,要执行好有关规定:一是加分分值不超过5分;二是要加强资格认定和严格管理。特别是对体育特长生项目,体育部门要重新对二级运动员资质进行复核复测,教育部门要按相关标准进行严格测试。


(人民网-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