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别扔!填志愿前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发布者:招生考试报 发布时间:2015-06-1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准考证别扔!填志愿前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类问题。



1

  查分数,预计22日晚上考生可以查到高考分数,建议避开“零点”高峰期。在21日左右,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具体的查询电话。根据往年的经验,零点后是查询高峰期,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尽量避开这一时段。

  准考证别扔,考分复核要用。对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须于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高考报名号、准考证号和查询码印刷在考生的准考证上,考分复核需出示准考证。

  先“改密码”再填志愿。由于我省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更改密码。每个考生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是唯一准入填报志愿系统的“钥匙”,考生需妥善保管和保密,不可泄露给他人。

  填完核对,否则后果自负。填报志愿前,考生应查询所报高校的招生章程内容,如果没有查询而填报了自己条件受限的学校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县(市、区)招办采集考生志愿信息后,考生在认真核对无误后,须在《志愿表》上签字。一经确认,信息不得更改。


  

  Tips:

  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查询系统(http://cx.sceea.cn/),还可查询到以下信息: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