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空军招飞首次跻身全国前三甲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7-1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四川省空军招飞首次跻身全国前三甲


  7月11日,记者从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四川省2015年空军招飞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我省空军招飞工作再创佳绩,由于生源良好,在原计划70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名计划,共录取90名,其中理科82名、文科8名。我省空军招飞工作首次跻身全国空军招飞前三甲行列,重新塑造了我省作为空军招飞生源大省的地位。


  据了解,2015年我省空军招飞录取继续实施综合择优原则,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心理选拔专业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录取的90名考生中,有75名高考文化成绩达到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另有15名高考文化成绩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但凭借优异的心理选拔专业成绩,其综合成绩达到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综合择优的原则,也圆了飞行梦。


  从录取情况和生源来看,今年我省空军招飞,泸州市进步迅猛,共有12名考生被录取,成为继成都、绵阳两市之后第三个录取人数达两位数的地市。其中,泸县二中就录取了6名考生,超越了2013年绵阳南山中学录取5名的纪录,创造了单所中学录取人数的新纪录。另外,广安、宜宾、眉山三市进步也大,分别录取了7、8、9名。


  又讯 我省2015年民航飞行员招生工作也顺利结束,在原计划319名的基础上,增加了33名,共录取了352名考生,超额完成招飞计划。今年民航招飞,考生报考踊跃,报考人数再次突破万人大关,最终从687名通过政审和复检合格的考生中,选拔录取了352名线上考生。


  从录取情况来看,今年民航招飞的生源充足、生源质量得到提升。据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考民航飞行员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90%以上都超过本科二批次录取控制线,英语平均分达105分,生源综合素质较往年有更大提高,形势喜人。



            来源:《招生考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