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录取】预录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0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网上公布考生信息中表示“考生状态”的“预录取”表明院校经过审核后已经准备录取该生,且已将这一信息提交省招办,等待省招办进行审核。

  如果你的分线达到投档线,就会显示预录取。专业不服从调剂,有可能会被退档。高考预录取的含义是,考生的档案资料已经进入准备录取考生的学校,不能再流动。学校的审查已经通过,预备录取考生。考生在高考后填写的志愿进入校方之后,校方便判断是否录取,若不录取则显示为退档状态,录取则显示为预录取,也就是高考预录取的意思。此时档案已在该所学校,并且该批档案流动过程已经结束。 然后会把所有预录取名单给招办审核盖章。 预录取和录取之间的差距,是官方的批准确认。

  很多人说预录取却没显示专业,因为专业没有划分好。如果划分好,便会显示出来。预录取基本已经确定会录取,虽然招办要调取档案,审查,只要档案不出问题,那就确定录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