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高分作文最关键的五要素!短小精悍人人夸!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3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在生活中写作文可能是为了陶冶情操,但是在考试中写作文可为的是实打实的得分了,前几天是站在学生的角度,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去写作文,今天我就来谈谈在老师的眼中,怎样的作文是受人欢迎的高分作文!作文高分的五要素!

  一、审题(审题是作文开始的第一步,建议在下笔前,先花上5分钟审题,尤其是材料作文更该如此,审题出错那么整片作文都是离题的)

  二、拟好题目(很多同学习惯写完作文之后再慢慢想题目,结果反而有时忘记写题目了,其实题目是文章的中心,早些把题目写好,更不容易离题)

  三、中心唯一(这就是在写文章时一定要扣题,不能偏离开头所选的题目,不然文章再好,也只是功亏一篑)

  四、卷面整洁(卷面最容易影响阅卷老师对学生的第一印象,一般说来,卷面整洁的学生的作文分数往往要高一些)

  五、把握好作文的时间(大家在平时写作文时就要有意识的控制时间,不要平时写个作文要想一两天,而在考场就只有几十分钟写作时间,没有思考时间,不把握好时间,容易影响作文的整体质量)

  做到以上五点的话,作文再差都是中等偏上,属于一等文和二等文之间,这两者的差别就有可能是写作的语言上的,也有可能是举的例子上的,属于内容的完善了。这就要靠同学们平时的积累了,记住,一定不能偏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