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没考好?我有30个提高你成绩的好方法,学不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学习要有方法,考试只看着每次的成绩就像发文章只看阅读量,终不得解脱。出路在哪里?会在下面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1.随身携带一本小册子,每想到要做的事都马上写下,无需写得详细,能唤起自己记忆便可。

2.每天放学前,把所有明天需做的事依缓急程度排列写下,并且定下每项之预算时间需要,作为明天的计划。

3.每周的最后一天,检查一下下周需做的事。

4把要准备的事写出一份清单,逐件处理。

5.督促自己跟从每天的学习计划做事,尽量不要脱离计划。

6.不要随便接受一个不可能的限期。

7.在每一批要做的事里,仍应有先后次序之分,按重要和紧迫程度定下次序,逐一完成。

8.走出第一步。

9.每隔两周,检讨一次哪些进度太缓慢,甚至停顿下来的事。

10.对所做的事都预先定下完成时限。

11.一件事到了预定时限仍未完成,检讨一下是否曾有未能预知情况出现,或者是否自己刚才放缓了思考,又或者是因为做法错了。

12.与朋友讨论问题,先表明大家对时限的看法才开始,如此,过程的节奏会更紧密。

13.不要回避必来的作业,主动去找寻它面对它,是最省力的方法。

14.一些琐事,不应用太多时间作出决定,可以先定下可容许时间(利用一分钟做讨论),若到了时间还未有结果,可以跟随他人意见或者接受第一个出现的合理选择。

15.按已决定的时限完成事情。

16.预先控制每事所花的时间,便能在一段时间内完成比别人多。

17.如果所容许的时间不够完成一件事,思考一下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先处理那个部分如此,事情的结果能保存最大的价值。

18.今日事,今日毕。

19.凡是在要与不要之间的东西,都是可以不要的。

20.常常问自己:”这是否是此刻我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

21.学会对不够重要的事和人说:”不”保存自己运用时间的主动力。

22.长篇的文章,需太多时间才能看完。应先看看是否明白它的立场,若是同意而你又已经清楚的,无需去看;若不同意,看看文章提出的第一个论证,若你觉得合理或者有新颖的看法的,才应该看下去。

23.每天最少20分钟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头脑清醒敏捷。

24.找出自己的生理韵律,什么时候最适宜思考做决定,把重要的工作安排在那段时候。

25.检讨一下每天里我们做了多少不重要又不紧迫的事。

26.所有需要一段时间完成的事,都先定下目标,而且在过程中不断检讨是否越来越接近目标。

27.每天问自己一次:”今天我忙碌的事情中,有多少是对学习有真正而直接的贡献?”

28.看不清楚一件事,可以先问问自己:”不做会有什么效果?”

29.有情绪时喝水及做运动,例如:走路或散步,平静时才回来。

30.相信总有更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