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管制刀具,确保校园平安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1-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高度重视对管制刀具的查处,并形成一系列查处教育制度。首先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集会、黑板报、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的危害,增强学生的守法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建立了《玉垒中学对不良行为有奖举报制度》,门卫增购了金属探测器,建立班主任老师每周学生返校收缴签字,生活管理老师每周随时收缴签字制度,学校不定时各部门联合收缴制度。从开学到本周,由校长和政教处、保卫处牵头,各班班主任和生活管理老师组成的专项排查组对校园的各个班级和寝室进行了多次严严格的检查,做到不遗漏任何可疑的对象及管制刀具,在多次收缴活动中,没有发现一件管制刀具,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