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来人对考生和家长的三点建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6-0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再过两天,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了。最后两天,考生应该怎么做呢?作为一个高考过来人,我有三点建议与考生和家长分享:

  第一,适度复习

  此时此刻,大多数的学生内心是焦躁不安的,持续的题海战术只能加重学生的不安情绪,使他们变得更加疲惫,依靠做题来复习的方法也只会是事倍功半的效果。正确的做法是,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教训、知识点梳理和整体回顾,在头脑中构建清晰的知识结构图,对各科复习提纲的回顾以及对以往做错的题的反思等都有助于考试时知识的再现和思路的打开。

  第二,适度锻炼

  考前的一味苦读会使大脑产生自我抑制,容易导致学习疲劳、降低学习效率,对考试非常不利。不建议考生沿用以往的高强度、长时间学习的作息时间表,建议适量开展一些娱乐活动和体育锻炼,放松心情,为考试储备充足的体力和精力。

  第三,适度营养

  这不仅仅是对考生的告诫,也是对考生父母的衷心提醒,一方面,不要轻易相信广告上各种营养品、补脑药;另一方面,不要肆意补充营养,导致人体各项机能超负荷,反而影响考生发挥。营养摄取和知识学习是一样,依靠的是平时的积累,不必考前刻意加强营养而大幅调整原有的饮食习惯,根据天气状况、孩子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营养,但不应过度。

  祝愿每一位考生保持良好的状态,从容地走向考场,取得满意的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