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个方面抓起,每个差生都有潜力成为优秀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8-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孩子不主动学习,做事拖拉,学习成绩提不高,永远是班里的最后几名。这是很多家长在微信上,给我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

  其实遇到这样的问题,家长们不能一味的指责学生,只有多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学生。

  

  在我的精英班里,也有这样的学生,学生们在我这里学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方法,同样很多家长也在我这里学到了科学管教孩子的方法。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参考下文的5个方面,帮助自己的孩子变成优秀生。

  一、使孩子主动做功课

  你的孩子很听话,是一匹温顺的马儿,但人们常常这么说“能够把马带到河边去,却不能让马儿喝水”。的确,除非马儿很渴,不然,即使能够把它带到水边去,也不能让他主动喝水。

  

  二、如何使孩子听话懂事

  在与孩子沟通时,一定要认真聆听他说话,让他感到父母对他的重视与尊重,这样孩子小小的自尊心就会被树立起来,他也会在与大人的谈话中,认真思考自己想的和做的,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对孩子的理性思维习惯也有良好的帮助。

  当然大人在和孩子交流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比较迅速的和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

  

  三、如何引导孩子自动自觉

  有一种饱和原则,就是孩子们惯有的厌烦心情。虽然强烈的想拥有目的,也能够体会把事情做完的乐趣,但是因为课程繁多在内心产生阻力,无法持续主动地去做事,如果把要求的水准降低,课业的份量减少,继续培养孩子在低潮时的活力,那么他们在低潮过后,又会升起责任心,更主动地去做功课.

  

  四、如何让孩子学会管理情绪

  青春期的孩子常对父母有所不满,因为伴随成长而来的自我要求,总和父母的规定互相冲突,父母必须要尽力克服这种过渡期困难,让孩子顺利地成熟长大.

  

  五、如何使孩子热爱学习

  在填鸭式的教育模式下,学习本身就是一种模式化的过程,甚至谈不上喜欢不喜欢,不管孩子对学习有兴趣还是没兴趣,都得坐在书桌前把课本一遍又遍地看,这也是一个让孩子产生倦意的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