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中学:办国内领先 国际一流学校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02-2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2013年新浪教育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玉垒中学的蒋杨斌校长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新浪网教育盛典的访谈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龙煦菲。今天我们的直播间有幸邀请到了玉垒中学的蒋杨斌校长,蒋校长您好!


       蒋杨斌: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要特别恭喜您,我们的学校获得了2013年最受家长信赖的私立学校,作为获奖者,首先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获奖心情。


       蒋杨斌:谢谢,我觉得受到家长的信赖我们非常荣幸,也很感动。一所私立学校我觉得只要急家长所急,想家长所想,有一流的教学质量,就一定能够赢得家长的信任和家长的口碑。所以我觉得获得这个奖以后,我们感觉以后压力更大了。


       主持人:但是动力也更足了。


       蒋杨斌:明年、后年家长还继续信赖我们吗?所以我们不断的加油。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这样才能受到我们家长永远的青睐和信任。


       主持人:其实这个奖很具有份量,是私立学校最信赖,其实表现了我们对于社会的一种责任感,因为做学校,做教育,讲的就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和良心。蒋校长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蒋杨斌:玉垒中学是1984年成立的,到现在有29年的时间,我们一直是以小班教学,精英办学的方式,所以现在我们学校经过20几年的发展,在教学质量方面一直是我们都江堰市中考的第一名,我们的老师非常敬业,爱学生,而且我们的学生张扬个性,学生基础知识很扎实,有创新精神,同时懂得感恩。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目标是要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通过这20几年的发展,我们有一个感悟,办教育就是做良心工程,只有你用心全力以赴去做,把学生看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生如子。同时老师在教学的过程当中不断的创新,与时俱进,只有这样我觉得学校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才有生命力,我们培养的学生才有竞争力。


       主持人:有活力。小班精英化的培养其实也关注了每一个学生的需求,体现了我们教育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理念。我们这个办学当中还有没有其他的一些理念和特色?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


       蒋杨斌:我们的办学理念是以尊重学生的个性、挖掘学生的潜力为基础,对学生的终身负责,培养具有国际眼光的精英人才,这是我们的办学理念。在这个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这么一个特色,那就是坚持几重:第一重学生的个性,张扬个性。第二重基础,学生的基础要扎实。第三重学生能力。第四是重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第五是重学生的品德,我们说要德才兼备。在这么一个指导思想和办学特色的引导下,学校在不断的向前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主持人: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我们在培养学生的时候,更多的去关注学生自身的一种兴趣,根据他的兴趣为他设计出适合他的一种发展的路径,而不是从我们这种传统的教育当中,比如说填鸭式的,我教给你什么你就去学什么,其实这可以培养出一种创新、主动去思考的方面。我们在未来的这种发展规划有什么?


       蒋杨斌:我们是这么想的,未来的目标有三个方面:第一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第二培养更多的名师;第三把学校打造成国际名校。首先我们说优生,我们在未来要培养更多的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感,同时有这种国际视野的学生。在培养名师方面我们要成为学生家长追捧的名师,老师要爱岗敬业,不断的创新,积极的开拓进取。在教学教研方面,要提升个人的能力,让老师成为学生喜欢、家长追捧的真正的名师。学校把前两项基础工作做好了以后,我们想学校在教学质量方面要永远保持第一,在国内要领先,国际要一流,办成世界名校。


       主持人:可以说我们这种模式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会被很多其他的那些学校所借鉴。尤其这些名师的优秀的师资力量,也可以让他们形成一种品牌效应。非常感谢校长今天能够接受我的专访,也再次祝贺您!


       蒋杨斌:谢谢!


       主持人:感谢各位的收看,更多的精彩内容我们也期待与您分享,下期再见!


玉垒中学——最受家长信赖的私立学校


都江堰玉垒中学的蒋杨斌校长

玉垒中学的蒋杨斌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