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教育风云榜课辅机构 爱心、创新彰显软实力
发布者: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4-2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华西都市报:在2013榜样中国华西传媒大奖·教育风云榜评选中,课辅机构的爱心和创新之举受到关注,被认为是教育软实力的体现。其中,成都望子成龙学校开展的“同心助学”活动表现最为突出;


      经过一个多月的教育机构自荐、学生和家长推荐以及专家评审,2013榜样中国华西传媒大奖·教育风云榜敲定了入围名单。本周起,活动进入终选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师资、教学效果外,课辅机构的爱心和创新之举也受到关注,被认为是教育软实力的体现。


      谁能入选教育改革发展“急先锋”、“领头羊”?哪些学校和机构能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与尊重,获得社会的认同与赞誉?谜底将在一个月内揭晓。


      爱心行动深入人心


      在学生、家长推荐的众多爱心助学活动中,成都望子成龙学校在2013年开展的“同心助学”活动表现最为突出:或减免学费、或捐款捐物、或免费提供学习机会,令人印象深刻。网名为“雨燕飞翔”的家长说:“教育机构有爱心让人更放心,投身公益事业也是一种教育软实力的表现,偶尔做做好事不难,关键是坚持。推荐望子成龙角逐‘爱心公益奖’!”


      望子成龙学校2013年做了哪些爱心公益活动?据望子成龙学校校长蒋杨斌介绍,已经做了6件:向武侯区金花街道、华兴街道、望江街道20余名学生赠送价值2万元的学习金卡;在2013年秋季班,为武侯区91名贫困学生优惠或减免学费1.5万余元;为辍学照顾重病母亲的11岁女孩甜甜免除全部学费,目前已减免学费3.8万余元;为贫困学生路玉婷提供高中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目前已减免学费3450元;在“4·20”芦山地震后第二天,向灾区人民捐献20万元和2万元价值物资。4月26日,举行“情系雅安、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募捐仪式,近千名教职员工现场捐款近10万元,用于援建重灾区邛崃市天台山镇九义学校电教室,该校电教室已于2013年9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


      不仅捐助四川人,望子成龙学校还努力帮助在四川的外省人。10月12日,蒋杨斌校长参加四川卫视《让爱做主》栏目,代表望子成龙学校为辽宁鞍山身患脑部肿瘤的贫困学生王晨宇捐款现金5万元。接下来,望子成龙学校将联合华西都市报资助高考贫困生,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优质免费教育和5000元-20万元的助学金。


      蒋杨斌校长说:“在爱心助学的道路上,望子成龙人走得坚定而执着,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到爱的教育,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学校会继续支持和帮扶贫困学生群体,让‘爱心教育’的种子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