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杨斌:培养国际化的精英人才
发布者:网易教育 发布时间:2014-04-2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


       网易教育:蒋校长,您好,首先祝贺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荣获网易教育金翼奖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集团,您对此有何感想?

       蒋杨斌:能够受到家长的信赖我们非常荣幸,也很激动,非常感谢家长、学生和网友朋友对望子成龙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我觉得获得这个奖以后,我们感觉以后压力更大了。有了这个奖项的鞭策,我们下一步要更加急家长所急、想家长所想,为学生做的更好,想的更多,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

       网易教育:请您介绍一下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的特色和优势?

       蒋杨斌:我们在办学特色上,非常重视学生的个性,重基础,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能力,重学生的品德,培养德、才兼备的精英人才。同时我们要让我们培养的学生具有国际视野,成为未来国际化的精英人才,这是我们学校的理念和办学的基本方向。所以在这个办学的过程中,我们按照学校制订的五心教育原则,让学生到我们这学习感觉到很轻松,每一个人都很有自信,懂得感恩,有抱负,非常有社会责任感。

       作为课外培训机构,我们的优势在于质量、特色和创新。我们在教学特色方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第一个是班型安排上,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层教学、因材施教,我们有一对一个性化教学、3——6人精品班等,这是班型的特色。再一个教学特色,怎么体现因材施教?每一个学生来了以后要做充分的测试,知道学生现在的薄弱点,根据他的薄弱点制订学习计划,让每一个学生学习非常有针对性,让学习效果能够事半功倍。第三个特色就是服务。在上课以前课中还是课后的服务,我们每上两次课要对学生、家长做一个回馈,了解学生的情况,半学期让学生对老师教学进行评价,打分。所以及时了解学生信息,及时反馈学生的情况,让老师充分知道学生想学的,老师不足家长学生可以及时提出来。

       网易教育:请蒋校长回顾一下望子成龙教育集团2013的成绩和对2014年的期望以及祝福。

       蒋杨斌:今年,在望子成龙学校尖子生榜样——2013年四川省高考(微博)理科状元郭怡辰、2013年四川省高考文科状元刘峻豪的激励下,教学成绩再创新高:在小升初择校考试中,学校有1365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上成外、实外、嘉祥、西川、师大一中等重点私立名校;华、奥赛中,1182名同学获奖;中考,1429名同学上重点线;高考,486名同学上一本线;8月,在台湾亚奥赛上摘得5金10银8铜,在美国世奥赛全球总决赛上摘得1金3银等等。

       我们学校的神圣使命是帮助每一个家长实现他们的心愿,说得更远大一点,作为培训机构中的一员,是民办教育大家庭当中的一员,我们应该有这么一种神圣的责任,让学生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更加优秀,让家庭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的幸福,让社会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更加进步,让国家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的富强,要实现这么一个神圣使命的话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要继续狠抓教学质量,提高服务质量,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找差距、找问题,去把我们现在的工作做得更尽善尽美一些。在教学质量方面要永远保持第一,在国内要领先,国际要一流,办成世界名校。

金翼奖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