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中学全新培养模式造就国际英才
发布者: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4-05-1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考入清华、北大 学校奖励20万



       “在玉垒中学,我们有两大‘绝活’,一是学校管理上的绝活,实行双班主任制,一位是负责学生饮食起居的普通班主任,另一位是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海归精英;二是任课老师的‘绝活’,在玉垒,每一位老师的课堂都有‘三声’,即笑声、赞扬声、惊讶声……”近日,在小升初家长交流会上,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的讲话让上千位家长震惊:学校打破了唯分数论的传统教育观,注重的是激发学生的发展潜能,努力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种全新的精英培养模式,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玉垒中学在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的领办下,正在全面实行素质教育,实现着跨越式的发展。如今的玉垒中学,不仅教学成绩连续10年全市领先,而且正致力于培养勇于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蒋杨斌表示:“我们绝不会让玉垒的教育止步于玉垒,而是要让玉垒的教育为学生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鼓励有志学生修学进取,蒋杨斌承诺:三年后玉垒中学高三学生考入重本院校,清华、北大每人奖人民币20万元;港大、人大、复旦、中科大、浙大、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奖人民币10万元;考入其他一本奖人民币5万元;考入二本奖人民币2万元;考入三本奖人民币5000元(以上奖项不重复,不累加)。


       海归精英躬行实践 用六年的教育为孩子未来打基础


       为了让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玉垒中学做出了构建“双班主任制”的创举。一位负责学生起居饮食,注重爱的传递:学生过生日,给学生送去祝福;周末组织在校学生一起去爬山;邀请学生到家里搞一次温馨的家庭聚餐……这些举措,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仿效,陶冶了情操,健全人格,培育爱心。玉垒中学的班主任都铭记着这么一句话“欲要成才,必先成人。人以德为本,德以爱为先。”学校优秀班主任蒲老师表示:“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教育者唯一要做的事情,是保护甚至捍卫孩子的主动性。孩子内心里都有一支永不熄灭的‘蜡烛’,这根蜡烛有着无限的能量,而教育者的任务是做一根火柴,点亮孩子心中的光明。”除此之外,学校还优化班主任管理,如让学生轮流当班干部,培养责任意识。通过采取“以兵带兵、以兵管兵”等形式吸引学生全面自治。


       另外一位则是海归精英,拥有发达国家、至少研究生以上学历。这位班主任,被要求任何时候都必须用英语与同学们交流,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培养学生的领导力、独立、口才、社交、自信、创新能力、艺术能力,学校借鉴伊顿公学“独立、诚信、礼仪、友爱、尊严、传统、忠诚、勇敢、感恩、绅士、责任感”等11种经典品格,分解到各年级去侧重培养。此外,玉垒中学还建立了孔子学院,每年邀请世界各国中学生来校进行文化交流,进行中外学生互动、中外学生一对一结对,探索国际化教育新路径。


       创新精英培养模式 “三声”课堂,要成绩更要能力


       蒋杨斌认为,好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时代的竞争,是从孩子开始的。老师的心要与学生的心融在一起。优秀的老师应该向课堂45分钟要分数。


       课堂教学要有笑声。树立欢乐课堂观念,改变传统上课批人、骂人的状况,每节课学生必须笑一次(至少一次)。为教师精彩幽默的教学而笑,为学生机敏语言动作而笑,为教学情境设置而笑。从而形成和谐的教学氛围,提高教学效率。


       课堂教学要有赞美声。课堂就是学生出错的地方,教师要允许学生出错,要用激励赞扬之声,来促使师生进入教学的积极兴奋状态。所以老师要对学生学习进步和取得的成绩赞美,学生要对教师精湛教学技能赞美,老师要对学生学习创新进行赞美。


       课堂教学要有惊讶声。课堂教学中,老师要有“绝活”,不能让学生产生“枯燥感”,所以教学中要有“惊讶声”。这样的教学能够引导学生形成学习自觉性,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启迪学生的创新意识。


       年年全市第一


       清华北大紧盯玉垒学子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玉垒中学先后有3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大学,数百名学生考上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航空大学等知名大学。学校初中教育,近10年来,中考总成绩总评分在全市领先。2014年一诊考试,总评分稳居全市前列,平均分高出第二名39分,5门学科有4门学科在全市领先。


       “为了培养出更多的学习尖子,针对2014级小升初学生,我们开设了北大、清华苗子班,由望子成龙学校顶级名师执教,6年后计划将一半学生培养成北大、清华学生,每年邀请集团已考上北大、清华学生来校与学弟、学妹互动,同时请北大、清华教授来讲学。”蒋杨斌表示。


       凭着骄人的教学成绩,玉垒中学多次被评为各级先进单位,近10年中8次获全市先进单位荣誉。2013年11月28日,玉垒中学在2013年新浪中国教育盛典颁奖仪式上荣膺“2013年度最受家长信赖私立学校”桂冠。今年1月19日,玉垒中学在由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品牌研究院、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教育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教育品牌年度盛典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品牌创新峰会上获得大奖,成为连续两次荣获全国年度教育大奖的私立学校。


       学校官网:www.cdylzx.com


       招生电话:(028)87223606 18782169633(黄老师)


       成都咨询电话:(028)85569057 18782170538(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