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没上线高中如何“逆袭”?
发布者: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7-0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帮学子支招

       今年中考成绩已经揭晓,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为如何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校犯愁。特别是今年中考成绩线下的学生,选择一所能挖掘出潜能的学校至关重要。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表示,唯分数论能力 的标准并不科学,其实,只要挖掘出学生的潜能,每个学生都是很优秀的。那么,如何培养出精英学生呢?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认为,一所高中好不好,要看培养模式好不好。“在玉垒中学,我们有两大‘绝活’,一是实行双班主任制,二是每位老师的课堂都要有‘三声’。”成都玉垒中学拥有全新精英培养模式。


打造精英师资团队

       通过高薪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打造顶级名师团队。2014年年底,学校特级教师人数将达到10名,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达到15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特级教师人数最多的学校。全面实行全员分级聘任制和岗位责任制,顶级名师的收入甚至将超过校长。

“三声”课堂有绝活

       要有笑声,每节课学生必须至少笑一次;要有赞美声,教师要允许学生出错,用激励赞扬之声来促使师生进入教学兴奋状态;要有惊讶声,教学中老师要有“绝活”,不能让学生产生枯燥感。

双班主任制各有所长

       一位班主任负责学生起居饮食,注重爱的传递。另一位则是海归精英,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要求任何时候都必须用英语与同学们交流,通过各种活动和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创新能力、艺术能力等。学校借鉴伊顿公学11种经典品格,分解到各年级去侧重培养。玉垒中学还将建立孔子学院,每年邀请世界各国中学生、教师来校交流。

       “为了培养出更多的学习尖子,针对2014级初升高学生,我们玉垒中学开设了北大、清华苗子班,由望子成龙学校顶级名师执教,3年后计划将一半学生培养成北大、清华学生。如今的玉垒中学,不仅教学成绩连续三年都江堰市第一,而且正致力于培养勇于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