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考上理想大学? 名校名师助你免费复读
发布者:成都商报 发布时间:2014-07-2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2013年辽宁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刘丁宁,录取到香港大学学习一个月后,想进入北大中文系“追寻更纯粹的国学”,便放弃了香港大学72万全额奖学金回校复读,2014年以666分成功卫冕辽宁省文科第一名。其实,状元复读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根据《2014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高考“加分复读状元”近200人,占总数的45.8%。复读,已经不仅是实现大学梦,甚至成为了实现名校梦的途径之一。

       帮助大幅涨分考名校

       为帮助优秀大学生圆梦,8月28日前,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推出的“2014高考复读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继续面向全省征集200名高考复读生。凡2014年高考二本线上的学生符合条件者全免费复读并获1万~2万元励志奖学金。在征集到的这些学生中,如果2015年高考成绩考入二本院校可获2万元励志奖学金;考入一本院校可获5万元励志奖学金;考上港大、人大、复旦、中科大、浙大、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可获10万元励志奖学金;考上北大、清华,可获20万元励志奖学金。“高考复读生是一群可塑造的、更容易获得成功的学生,通过复读,把高中三年的知识重温、整理、巩固,面对反复学过的考点,当然比应届生更有机会考出好成绩。”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蒋杨斌表示。

       记者在望子成龙学校了解到,通过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培训,90%的学生都能实现大幅涨分。例如,黄彦棋同学以总分724分(裸分680分、加分44分)的优异成绩,成为西藏自治区汉族理科高考第一名;二诊才考518分的张雨寒,高考考出了592分的高分;从未上过一本线的冯政,实现了60分的涨幅,终于圆了重点大学梦想。还有权柏冰涨了216.5分,任艺涨了203分,朱雨晗涨了201分……据了解,2014年高考冲刺班平均涨了75分。

       特级教师抓考点教方法

       “只有找到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效果才会明显。”蒋杨斌认为,学校能让一大批学生在短期内大幅涨分,关键就在于望子成龙学校有16年开班经验,并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

       据介绍,在望子成龙学校,复读生报名后,特级教师会与学生面谈,并结合高考成绩,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随后,由高考命题研究专家、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金牌名师担纲授课,2015届复读班有特级教师4名、市级学科带头人3名,这些名师教学成绩十分突出,已培养数十名考上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的学生。他们具有十年以上的高三毕业班教学经验,非常熟悉高考命题趋势,能准确把握高考考点、重点、难点、易错点,不仅会分析总结出高考命题趋势,还会传授各种高效学法,帮助学生清晰地建立各科知识脉络,准确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巧解题、快解题、解对题、得高分。

       八类学生适合复读  

       蒋杨斌说,以下八类学生适合复读:一是在高考期间由于健康、心态或状态等原因导致发挥失常,高考成绩低于平时模拟成绩很多的学生;二是填报志愿失误,导致落榜的学生;三是没有考上理想名牌大学的学生;四是不懂高三复习方法,学习无策略无计划无体系,没有充分利用好高三这一年的学生;五是有强烈的学习愿望,有理想、有恒心,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承受艰难复读过程的学生;六是被不理想大学或不喜欢专业录取的学生;七是进大学后长时间难以适应大学生活的学生;八是高分低录、高分不录的学生。成都商报记者 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