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言文教数学“怪”老师登榜首
发布者: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9-1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由华西都市报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成都“师德楷模”评选大型公益活动,16日进入了投票小高潮。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的刘志刚,16日上午稳坐宝座,投票继续增加,下午紧跟其后的望子成龙学校马加林,一度超越刘志刚,位居第一。


  下午五点半,投票越发激烈,玉垒中学的黄开发和望子成龙的秦艳君,位列第二、第三,25分钟后,石室天府中学的孙学强如一匹黑马,冲进第一,紧跟其后的是又一匹黑马——四川省金堂中学的顾中雪。


  下午6点,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望子成龙的马加林凭借4000票的超高人气再度成为总榜第一,黄开发、秦艳君分列总榜二、三。


  中小学子榜/


  三匹黑马你争我夺“大师兄”强哥最闪亮


  黑马,是昨日投票的亮点,曾冲进总榜第一的孙学强,让人眼前一亮,这匹黑马除了是个语文教学能手之外,也是个探讨学生心理的好老师。在学习中他是学生心中的“大师兄”,在生活中也是学生心中的“强哥”。


  “强哥”,强在对教学一丝不苟,也强在对学生的潜力开发。他说,在27年的教学生涯中,22年的时间担任班主任,曾经带领基础薄弱的平行班,经过高中三年的分类指导和教学管理,无论在平时的考试成绩还是最后的高考上线率,都创下超越实验班的奇迹。“挖掘潜力,创造奇迹。”这是孙学强的教学理念,他说:“进修心理教育,也是为了为学生把脉,解开他们的心结,激发他们的潜力,有效地与学生交流,了解彼此。”孙学强认为,只要以一颗爱心关怀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静下心来学习总会有收获。


  培训留学子榜/


  古文中学气势和做人 数学老师荣登榜首


  截至16日18:00,来自望子成龙学校的马加林老师,异军突起夺得总榜单和培训留学子榜单第一,这名已从事教师行业46年的老教师经常用这样一句话激励学生:“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想告诉学生,高考没有退路,只有吃得苦,一往无前,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马加林是一位有着文学气质的老师,常常会夹杂一些古文用于课堂教学,他说古人的智慧很多时候都能给学生一些启迪。由于传统灌输式教学,大多数学生学习被动、学习兴趣不高,而他结合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又提炼出“四步预习法”、“八大听课法”等独门方法,从根本上改变了学生的学习习惯。他要求学生既然做数学学问,那么就要认认真真做学问、清清白白为人。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桃李满天下,学生中有跨国公司CEO、国外著名大学教授、成都四、七、九中学的特级教师、教授等等,据统计,他从教的这些年里共有39人考上北大清华。


  雷强汪衡华西都市报记者樊娟

   [成都商报]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倾力打造 “中国的伊顿公学”

  [华西都市报] 成都望子成龙教育集团3位名师参评师德楷模

  [成都商报] 总有些老师让我们感激终身

  [华西都市报] 华西师德楷模 望子成龙3位名师参评

   [媒体报道] 没考上理想大学? 名校名师助你免费复读

  [华西都市报] 名师点拨进步神速 高考取得 724 分,今年西藏理科第一名

  [华西都市报] 巧学+乐学 在新学期轻松当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