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免费入学机会 并赞助学习期间生活费
发布者: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9-2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梦想:崇州女孩渴望读完高中 圆梦人:玉垒中学


  19日,四川省崇州市三郎镇学校寒门单亲女生王静求助读高中之事见报后,当天即获得一些好心人的关注和来电。其中,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表示,愿意为王静提供免费入读玉垒中学的机会并赞助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如果考上大学,还将继续资助学费,直到她大学毕业。


玉垒中学伸援手免费入读赞助生活费


  王静是崇州街子镇余庆村7组人,现读初二。2006年,王静的父亲患肝癌,花去大量医药费,最终医治无效去世,家里房屋破败不堪,整个家庭的重担落在母亲一人身上。而母亲是一名老实本分的农村妇女,今年已将近50岁了,只能靠卖点菜,挣点零花钱维持生计。这对于家有七旬老人,上职中的姐姐,小学五年级的弟弟还有上初中的王静来说,生活十分艰难、困苦。她的班主任杨鑫得知本报的教师圆梦活动后,特别希望能有人能帮帮这孩子,顺利读完高中乃至大学。


  成都市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在了解王静的基本情况后,决定帮助这个品学兼优的单亲寒门女生,“第一步的打算是在她初中毕业后,直接可以进入玉垒中学的北大清华基地班,学校免除她一切费用,并且可以每月补贴她一定的生活费。”“如果她能考上重点大学,学校还将考虑继续资助到她大学毕业,解除她的后顾之忧。”蒋杨斌说。


  据了解,望子成龙教育集团一直致力于帮助贫困学子,迄今已通过各种形式帮助超过300名学生继续学业。玉垒中学今年北大清华基地班中,有10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原因,学校免除了他们的学杂费。


将派老师一对一帮扶愿聘用其母亲在校工作


  “既然帮助了她,就希望她能有一个好的未来。”蒋杨斌说。


  由于王静将在初中毕业后直接进入玉垒中学的北大清华基地班,为了让她能有一个更扎实的基础,学校方面近期将抽调老师,利用周末等空余时间到王静家里或学校,对她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对她的文化课程进行进一步的巩固。


  在王静进入高中后,学校还会有专门的励志教育,邀请功成名就的寒门学子来校分享,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让王静等在校贫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强意志。“除此之外,我们还计划将王静的高中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和她进行一对一的配对帮扶,像王静这样的单亲孩子,本来就缺少温暖,家里还有兄弟姐妹,可能得到的关爱就更少了,这种一对一的关怀会对她的心灵成长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蒋杨斌说。


  玉垒中学不仅愿意帮助王静圆梦,在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学校还愿意为她的母亲提供合适的岗位,比如生活老师、宿管老师等,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对她的家庭经济尽一份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佳雨

   [成都商报] 教育专家“会诊”:浩浩最好留级

  [华西都市报] 用文言文教数学“怪”老师登榜首

  [成都商报]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倾力打造 “中国的伊顿公学”

  [华西都市报] 成都望子成龙教育集团3位名师参评师德楷模

  [成都商报] 总有些老师让我们感激终身

  [华西都市报] 华西师德楷模 望子成龙3位名师参评

   [媒体报道] 没考上理想大学? 名校名师助你免费复读

  [华西都市报] 名师点拨进步神速 高考取得 724 分,今年西藏理科第一名

  [华西都市报] 巧学+乐学 在新学期轻松当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