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教育集团7位名师获评“师德楷模”
发布者: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9-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7位名师获评“师德楷模”


德高业精 望子成龙名师出高徒

德高业精 望子成龙学校名师出高徒


  华西都市报:老师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韩愈所写的《师说》里面有一句话对教师有着准确的定义:传道、授业、解惑。而三者又以传道排第一位,帮助学生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 理 知 是非,这对学生来说,是一辈子的财富。


  在成都市教育局、华西都市报主办的2014师德楷模评选中,来自成都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的7位老师最终获评师德楷模。其中,成都玉垒中学的黄开发老师、望子成龙学校的马加林、秦艳君老师获得了师德楷模,玉垒中学的徐明珠、望子成龙学校的向华、隆润国、黄小林获得了师德楷模提名。在这些老师的品德影响下,培养出了众多优秀学生。

黄开发:
助学生成才 让家长满意


  黄开发1997年被评为“高中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海南省优秀教师;目前供职于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


  黄老师喜欢让学生独立探讨问题,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探索众多的语文课题。他很少批评学生,而是尽最大可能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一位学生在感谢信中写道:黄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教育、教学从不马虎,方法恰当,非常适合学习;而家长则表示说:黄老师教育学生很有一套方法,能让学生成长、成才,把孩子教给黄老师,非常放心、满意。


秦艳君:
特级教师 育人润物细无声


  秦艳君老师是四川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作文大赛金牌教练,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科技拔尖人才,望子成龙学校小学语文教学总监。


  秦老师能用宽容和智慧,感化每一个叛逆生,帮他们重树信心。有位少数民族的学生德西梅朵是这样描述秦老师的,“她从不打骂学生,可威严之气却毫不减。她往教室门口一站,班上立刻鸦雀无声,万籁俱寂。她也爱风趣的开点玩笑,大家开 怀大笑之后,却打心底喜欢这个老师。


马加林:
高中数学泰斗 诲人不倦


  马加林老师,是中国数学学会会员、四川省数学学会会员、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中学高级教师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望子成龙学校高中数学状元名师。


  马老师对待学生始终坚持“三无偿”的准则,即“无偿接受学生问问题,无偿向学生提供好的学习资料,无偿指导学生的高考志愿填报”,他说哪怕三尺讲台站了一辈子,仍旧不厌倦,他愿意继续站在讲台上,辛勤育人,无私奉献。


师德楷模名师点击


徐明珠:
对学生一视同仁


  全国农垦系统名师,2012年理科状元名师、学科带头人,作文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目前是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特级教师。凭着一份良心关爱学生,对于优生差生一视同仁,倾心倾力帮助学生成长。


黄小林:
资深数学名师 教学生自信轻松学习


  作为优秀青年教师、赛课一等奖、初中数学考研组长、初中数学名师、望子成龙学校金牌教师,一直将培养学生自信心和自制力作为教学的重中之重,用实际的行动让孩子感受到老师无私的关心。


向华:
以心换心 教与学其乐融融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的优秀英语教师,先后获得成都市赛课一等奖说课一等奖,四 川 省 赛 课 一 等奖。向老师总是以心换心,一心一意为学生着想,不仅对学生也对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隆润国:
以诚相待高尚人格感染学生


  他是一名教学技艺精湛的中学物理高级教师;他论文、论著成果丰硕;曾先后获区优秀教师、教研组长、区学科带头人,省物理竞赛优秀辅导老师、市赛课一等奖。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