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领衔 向课堂45分钟要分数
发布者: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12-0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在成都,有一所名叫玉垒中学的学校,老师不仅来自五湖四海,而且名师特别多。现有初高中特级教师10人,全国优秀教师14人,学科带头人6人,海归硕士研究生3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8人。这所学校,好老师的收入比校长收入都还高。


  好老师成就好学校。在榜样中国2014传媒大奖教育风云榜评选活动中,这所由望子成龙教育集团领办、别具特色的学校评为“2014民办教育最强师资机构”奖,可谓众望所归。

高素质教师团队高品质治学理念


  玉垒中学倾力打造顶级名师团队,高薪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在用人机制上,明确了“优胜劣汰”的原则,对教师进行三个层面的考核:第一,玉垒的每一位老师都要做让学生追捧的“明星教师”,由学生对老师进行评价;第二,由教研组进行随堂听课,检查教案、学案,从业务角度进行评估,确保质量;第三,用学生毕业的综合成绩来衡量老师的教学工作业绩。


  另外,玉垒中学还十分注重对教师的业务培训,主要有校本培训、沙龙式培训、“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培训。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表示,通过培训让玉垒中学的每位老师都成为真正优秀的老师,向课堂45分钟要分数的同时,老师的心要与学生的心融在一起;让课堂教学有“三声”,即笑声、赞扬声、惊讶声。同时,鼓励学生拓展能力,发掘潜力,让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目前,玉垒中学已经建立起一支由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的教师队伍。学校全面实行全员分级聘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实现了管理工作规范化,除此之外,还建立奖惩激励机制,甚至名师的收入将超过校长收入。

周家辅独创高效学法徐明珠桃李满天下


  玉垒中学的最强师资强在哪里?蒋杨斌说看看周家辅、徐明珠两位特级教师代表在教育教学上的卓越建树,即可一窥其强。


  周家辅是四川省中学特级教师、四川省第六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中小学优秀校长,所教的每一届学生高考成绩均名列全市前茅。他在32年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摸索,反复实验、论证,总结提炼出了既继承古代教育思想精髓又符合现代教育思想,对提高教学质量效果明显的“读、讲、练、评”学习方法,荣获“四川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奖”。


  而徐明珠,身为全国农垦系统名师,2012年理科状元名师、学科带头人,作文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所教学生纷纷走进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徐老师善于把课堂教给学生,以拓展学生的思维,每周都有相应的课时读名著,通过诵读、比较阅读等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入手讲解阅读,让学生举一反三。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佳雨r同步播报


蓉城培训界最闪亮的一面旗帜


  在四川培训行业,望子成龙学校一直深受学生、家长好评,屡次斩获大奖。11月27日,刚荣获某门户网站评出的“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课外辅导机构”年度教育大奖,如今又在榜样中国2014传媒大奖四川教育风云榜评选活动中,获得了“2014 最受欢迎中小学培训机构”年度大奖,为学校的荣耀墙上再添一座金杯。


  望子成龙学校自1998年办学以来,始终坚守“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的教育理念,培训中小学生数百万人次,为成都四、七、九中等国家级重点中学和北大、清华等国家一流重点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次,已成为蓉城培训界最闪亮的一面旗帜,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口碑最好的品牌培训学校。


  能够从众多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教育大奖,秘诀何在?望子成龙学校校长蒋杨斌说,主要得益于望子成龙学校卓越的品牌和实力。自创办以来,学校一直坚持小班教学,由众多特级教师、状元名师、学科带头人、奥赛教练、赛课一等奖获得者、骨干教师等名师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分层教学,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进行个性化教学、量身定制涨分方案,让学生学习事半功倍。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