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千禧年中学学生代表团访问玉垒中学
发布者:新浪四川教育 发布时间:2015-04-3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美国千禧年中学学生代表团访问玉垒中学

       4月7日下午,一群金发碧眼、来自太平洋彼岸的高中学生访问玉垒中学 ,与玉垒中学师生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的联谊活动,春风吹拂的校园里更增欢声笑语,为中美文化交流筑起美丽虹桥。

  据了解,这批来自美国千禧年中学的朋友多数为高二学生,性格阳光开朗,对中国文化充满向往,他们此行受到了玉垒中学 师生的热烈欢迎。中美学生联谊活动在丁建国副校长一片简短亲切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海归办Michael老师同声翻译。

  手拉手肩并肩,载歌载舞齐欢唱

   在中美学生联谊活动上,玉垒中学 学子热情洋溢,为来访的美国朋友们表演了“青城太极”和藏族舞蹈“锅庄舞”,赢得他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而美国学生也放开歌喉,为大家演唱美国校园歌曲,并和玉垒中学 学生们载歌载舞,尽情娱乐。

  投之以桃李,报之以琼琚。美国学生带领玉垒中学 学生一起跳起“圈圈拍手舞”,玉垒中学 学生也教美国学生学做诸如“编花篮”和“丢手绢”这样我国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校园游戏。绿草如茵的操场上,中美学生手拉手肩并肩,围成一个个灵动旋转的圆圈,让欢乐荡漾在校园,也荡漾在大家的心中。

  美国学生话四川,爱熊猫爱美食

  Jack是个高大英俊的帅小伙,他说非常喜爱中国,此次到中国游学八天,观赏过长城、故宫等许多名胜古迹,都江堰市是最后一站,也是他最喜欢的一座城市。巴山蜀水,天府之国,这里不仅有可爱稀奇的大熊猫,有美丽的青城山,有宏伟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还有热情活泼的玉垒中学学子们,无不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才刚十二岁的Cristina,在所有来访的美国学生中年龄最小,她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身形纤瘦,穿一身休闲装。谈起中国,她的脸上洋溢着难掩的兴奋。她说中国的历史文化十分悠久,来到这里特别开心。尤其是四川的美食,比如面条和回锅肉,让她大饱口福,希望下次再有机会来到这里品尝。

  活动尾声,中美学生一起合影留恋,互换联系方式,为联谊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通过本次中美文化交流活动,玉垒中学 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流利的口语表达能力受到美方学生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玉垒中学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英人才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新浪四川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