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减压 成都一中学校长给学生发红包
发布者: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5-06-0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考前减压 成都一中学校长给学生发红包

http://sc.sina.com.cn  2015-06-07 17:21:01    新浪四川教育

收到考前红包,同学很高兴


文科班的女生们展示校长亲手发的红包


喜笑颜开的同学


兄弟,收好红包我们一起战斗吧!


玉垒中学高考动员会

  6月6日,高考前一天,玉垒中学的考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让他们略显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下来。这份特别的礼物,是类似逢年过节一样,孩子们都会收到的“红包”。孩子们收到红包后,那个高兴劲啊,有的还直接上去给了发红包的蒋杨斌校长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是一个没有告诉任何人的“发红包”环节,所有老师和考生都不知道。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提着一个袋子,悄悄地走进了学校的阶梯教室,见到了所有即将进入高考考场的学子们,他们正在这里进行考前动员。

  蒋校长笑容满面,从袋子里取出一大叠红包放在台上,再拿起其中一个红包,上书“金榜题名 鹏程万里”字样,他询问同学们:“大家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吗?”这个问题难不倒学生,因为他们每年都要收到父母长辈发的红包,马上异口同声地回答“钱”。

       蒋校长告诉大家,里面装的是两张5元的崭新连号人民币,十元钱寓意着“十全十美”寓意着“满分”,而连号则寓意着“顺顺利利”,在考前发这个红包给同学们,是对大家的真诚祝愿,也希望大家能舒缓压力,轻松迎考。


  虽然高考当前紧绷心弦,但收到蒋校长发到手上的红包时,同学们却大为开心,有的甚至先吻了一下再打开。理科1班的郭烨说道:“踏进教室的前一秒钟,我脑子里还在算题呢,没想就收到蒋校长发的红包,既意外,也很惊喜。”


  学生们兴奋,老师们放松,蒋校长见到大家良好的精神状态,也颇为高兴。“给同学们发10元的红包,就图个好兆头,沉着应考,稳定发挥。”


蒋杨斌校长告诉新浪四川,给孩子们发红包,主要是一次心理减压,希望他们能够以轻松的心态,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