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马褂齐上阵 成都一中学老师送考也很拼
发布者: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旗袍马褂齐上阵 成都一中学老师送考也很拼

http://www.scol.com.cn(2015-6-8 14:09:06)  四川在线  评论共 0条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锋)“发红包、穿红衣,为给考生们博个好彩头”,高考期间,不少家长和老师等想方设法为考生加油。有的老师选择用这样创意的方式来给学生加油打气,在成都一所著名的中学,老师们更是别出心裁,女老师着红色旗袍,男老师穿红色马褂,一齐送学生进入考场,成为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6月8日早上8点钟,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的老师们刚出现在考场外,就听到了学生的尖叫与欢呼:“哇塞,江老师,您穿旗袍好漂亮!”“闫老师,您穿马褂看起来好酷!”“来,王老师,让我抱一个,也让我沾沾红马褂的喜气!”看着老师们与平常不一样的打扮,学生们立马将老师们团团围住,或牵手或搭肩地合起影来。老师们则是喜笑颜开,忙招呼同学们:“来来来,大家一起讨个吉利,希望你们把象征幸运和成功的红色都能带到考场上,考出水平,考出佳绩!”

  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高举“玉垒中学加油”的牌子并喊出“同学们加油!”的口号。身穿旗袍马褂的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并肩迈入考场大门时,该校理科2班的黄健信心满满地向老师们:“老师们为我们送考这么拼,我们也要在高考场上好好拼一把!”“对头,高考就像一场球赛,要拼,要搏,要勇往直前!”黄健的"好哥们"任涛也高举右臂精神振奋,仿佛在进行神圣的仪式一般。


  目送所有的学生都进入了考场,数学特级教师杨老师依旧在场外安静地等候,他说,穿旗袍马褂送考的想法是老师们共同商量后一致决定的,源自于他在微信上看到的“高考穿衣宝典”,内容是这样说的:“送考的妈妈一定要穿旗袍,叫旗开得胜;送考的爸爸一定要穿马褂,叫马到成功!”一看到这条微信内容,他立马灵光一闪,作为老师,他们不也是把学生们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吗?于是,与其他老师一合计,便有了“女老师穿旗袍,象征旗开得胜;男老师穿马褂,象征马到成功”的现实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