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学校师生穿“状元服”助中考
发布者: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成都一学校师生穿“状元服”助中考

http://www.scol.com.cn(2015-6-15 9:09:44)  四川在线  评论共 0条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锋)昨(14)日是中考第二天,成都全市共有12万余名考生在117个考点参加考试。在都江堰市一考场外,一群身穿燕尾服和状元服的老师和高一学生前来为考生加油助考,不少家长表示,看到这样的场面,“也是醉了”。

  “黑色的燕尾式西装、白色的衬衣、黑色的领结;冠盖红袍状元服及桂冠。”早上7点40分,在该考场外,十多位身穿“‘伊顿中学’式的燕尾校服和中国古代‘状元服’”的老师和学生彬彬有礼地向每一位即将赴考的学生握手加油。而看到这样的装扮和架势,不少考生开心地笑了。

  “做一流的学生,创一流的成绩!沉着自信,金榜题名!”送考场外,没有喧闹的语言,只有简单的祝福。看到平时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师哥们用这样“有趣”的方式为自己助考,来自玉垒中学初三·1班学生刘瑶感动地比出了一个大大的“V”手势,而不少其他同学也纷纷加入她的行列。

  “学校犹如一个温暖、团结而友爱的大家庭,每一段青春的岁月都值得赞美、祝福和铭记。”谈及用这种的方式助考的初衷,篮球爱好者、高一学生、状元服帅哥袁达同学显得特别兴奋,他表示,在这个个性化的毕业季、考试季时代,大家都在以各种创意方式来纪念这段特别的岁月,作为‘过来人’,我们也想为即将赴考的学弟学妹们做点小事,就当是为他们加油打气吧。

  “非常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考出最理想的成绩!”袁达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便和几个同学一起想出了“状元郎”送考的点子,并很快做好了准备。今天能站在考场外为学弟学妹们“呐喊助威”,他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不少初三学子表示:“学长们好给力!”

  “燕尾服高雅绅士,状元服喜气洋溢,两者中西合璧,恰到好处地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英人才的办学理念。”玉垒中学副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丁建国老师表示,学校一直倡导平淡地看待每一次考试,而此次简易的送考,就是想让学生们保持愉悦的心态,轻松迎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