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学校设千万复读奖学金助寒门考生
发布者: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成都一学校设千万复读奖学金助寒门考生

http://www.scol.com.cn(2015-6-24 10:02:31)  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记者 肖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锋)记者6月24日获悉,随着高考成绩公布和分数线的划定,今年的考生们对自己的升学之路已有初步判断。为助力成绩优秀的寒门考生进入理想的名校,成都一学校日前推出总金额高达1000万元的堪称最牛、颜值最高的“复读计划”,帮助考生圆梦名校。

  复读奖学金总额1000万

  “这一被誉为最值得期待的复读计划,从数量、奖学金、师资团队等方面,堪称最大规模。”据悉,本次“复读计划”将面向全川征集300名高考寒门复读生,凡是今年分数考上一本线,但因选择的学校不理想,或者因志愿填报失误,或因家庭贫寒无法入学,导致与心仪大学失之交臂的考生,都可以得到2-10万的励志奖学金,帮助复读生全力冲刺明年高考。

  同时,只要这些复读生明年考上一本线,还可获得2万奖学金,考上港大、人大、复旦、浙大、中科大、上海交大奖10万元,考上北大、清华奖20万元。据了解,本次”复读计划”的奖学金总额,将达到1000万元之巨。

  17位特级教师当“导师”

  为让这些复读生明年能冲刺北大清华等牛校,除了奖学金之外,“复读计划”还特地组织了经验非常丰富的高中各学科特级教师,组成“复读生导师团队”,给复读生们做“人生导师”。这300名寒门优生入校后,将依据他们的高考成绩进行个性化的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针对各个层次的学生,分别采用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法,同时,定期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复读生导师团队”由高考命题研究专家、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组成。其中,特级教师17名,全国优秀教师6名,省、市学科带头人10名,骨干教师10名,高级教师21名。这些授课老师教学成绩十分突出,已培养数十名学生考上北大、清华、复旦、中科大、人大等名校。

  重点助力优秀寒门考生

  据悉,除得到特级教师的点拨,这300名寒门复读生还可以免费获得由10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精心秘制的“高考冲刺卷”。这套“秘卷”由真题解析和全真模拟试题组成,收录有详细试题分析的历年高考原题。同时,复读班的名师团队还会传授高效学法,帮助学生清晰地建立各科知识脉络,准确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把握高考各学科的重点难点。

  设立该奖学金的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蒋杨斌校长告诉记者,本次“复读计划”主要针对今年考上了一本线,但因各种原因选择复读的考生,并重点支持成绩优秀的寒门考生圆梦名校。蒋校长表示:“复读计划将用最好的师资,从奖学金、学习法、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帮助这些优生冲刺明年的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