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四年找到30多名最美乡村教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2-1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四年找到30多名最美乡村教师




人民网  2014-12-17 11:53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赵婀娜、董鲁皖龙)由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主办,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承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四年回顾和发展”论坛在光明日报社举行。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2011年启动,4年来,共寻找到最美乡村教师30多名,特别关注教师60多名,最美乡村教师支教团体3个。石兰松、王金花、曾维奋、朱敏才孙丽娜夫妇等一批最美乡村教师,示范并带领着中国乡村教师奉献在中国乡村教育的一线,他们的高尚品德感染着周围人和整个社会。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认为,乡村教育是立国之大本,我们国家目前13多亿人口,超过半数生活在农村地区,而一半以上的学龄儿童在农村。今天广大农村的6600万中小学生,将来能够有越来越多融入社会流动的大潮,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和主力军,最初的知识源于乡村教师。这群在最底层,最偏僻,最穷困农村驻守的老师们,点燃了农村的希望之火,为中国梦实现集聚了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


(人民网-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