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读中国史科学生减少 或有“亡科”危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2-1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香港修读中国史科学生减少 或有“亡科”危险




2014年12月10日




  香港推行新高中学制后,修读中国历史科(简称中史科)的学生不断减少。有香港前高官表示,港府有必要重新将中史科列为必修科。


  中学文凭试被称为香港“高考[微博]”,考生通常会报考4个核心科目加两三个选修科目,中史科是其中一门选修科目。据香港《大公报》9日报道,近年报考中史科的考生人数逐年下跌,2015年有6329名考生报考,较2012年锐减逾1700人,而2010年中学会考(改制前)中,则有多达2.6万名考生报考中史科。有教育界人士忧虑中史科面临“亡科”危险。


  据了解,在同类选修科目中,香港中学生比较喜欢经济、化学、生物等科目。有教师反映,中史科内容太深,令学生感到吃力。立法会议员叶建源称,应仔细了解情况,提升学生修读中史科的兴趣。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表示,港英时期,殖民政府总教育港人“共产党很坏”,因此他支持中史科成为必修科,希望年轻人更了解国情。对此,香港教育局回应称,将检讨课程深度与考评设计,鼓励更多考生修读中史科。(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