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和你——只差“四步走”的距离
发布者:招生考试报 发布时间:2015-05-0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香港大学和你——只差“四步走”的距离

  成绩单很喜庆,但想要进入香港大学依然是一门学问。

  镜子里的自己自信吗?学霸招式很多,动不起来一切都是白搭。各位同学们,小编给你们一个思路更为清晰的方向。yes!跟着动起来吧都……

 



1
加强语法、专业词汇积累、应变能力

  李生本科读的是医学专业,面试时,“面试官”问李生:“中国与海外的医疗环境有什么不同?”李生回答的内容是断断续续的单词,无法向“面试官”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学生的英语语法较弱,且专业词汇积累较少”有些学生虽然可以考取符合入学要求的雅思成绩,但是实际“应战”时,却无法很好地表现。对于此类学生来说,除了要加强口语的练习,还得多参加模拟面试,锻炼自己的思维反应能力,提升自己的当场应变能力。


回答内容要有针对性

  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到香港读硕士?”

  答:“爱,因为我的女朋友在香港。”

  “学生并没有理解到问题的核心要素。”北外港大面试培训班老师介绍,这种问题是提问概率极高的问题。小祺本科读金融专业,应该更多地表达关于对香港金融市场状况及优势、金融专业知识的内容。此外,回答这个问题时,一般会涉及到基金、汇率等词汇,因而学生需积累与专业相关的词汇,有利于快速组织相关内容应答。


少用“maybe”等“不自信”词眼

  面试时,有些学生会出现一些降低印象分情况,如不敢目视面试官等肢体语言;音量小;多次出现“额”、“哦”、“maybe”等语气或词眼。


群体面试环节要积极

  进行个人面试之前,申请商科专业的学生还可能需参加群体面试,由于表达能力、反应速度、性格等方面的影响因素,有些学生容易因“不积极”在群体面试环节失分。在群体面试环节,一般在面试官提出问题2-3分钟后,学生就要开始抢答。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学生该如何快速组织语言应答?“群体面试环节提问的问题多与大陆与香港的时事新闻相关,学生可事先多准备一些时事课题,以备有‘料’可答。”北外的培训老师表示,其实答案本身并无对错,建议学生学会积极表现自己,做个Outstanding Student。


本文摘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