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考当天哪些需注意
发布者:招生考试报 发布时间:2015-05-0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体考当天哪些需注意



  Q:体考之前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A:要在考试前1-2个小时进行饮食,饮食的类别上侧重于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备好充足的水,不要担心因为饮食体力不支的现象,所有考试是在一个单元日考完(大概1个小时),切忌空腹与饱腹。切忌远离激素。功能性饮料是在运动中或者运动后,不建议引用。(白开水放点食用盐就挺好),运动功能性饮料对成绩没有任何的帮助,往年很多人走进“红牛饮料”误区,其实心理上的激励大于实际意义。


  Q:遇到感冒如何应对?

  A:感冒会影响1000米或800米考试,防患的意义重大,如果感冒了要做足长时间的准备活动,重度感冒建议申请延缓考试。


  Q:考试之前和当天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A:1.考试当天要轻装上阵,没有心理包袱。

  2.备好合适的鞋子与服装。(鞋子应兼顾篮球防滑与跑步时的舒适)

  3.带好充足的水,饮食上注意简单,切忌空腹和饱腹。

  4.现场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每一项前要保持身体的兴奋度。

  5.对考试的各项内容和顺序做到心中有底,在有多次机会的项目中要先求稳再搏临场发挥好成绩。






临时抱佛脚福利发放


100米跑如何跑得更快?


  正确的动作技术

  具体在技术形式上的表现是:跑的动作平稳、重心起伏较小;上下肢动作配合协调,上肢摆臂积极有力并能做到“前不露肘后不露手”,下肢蹬摆结合、以摆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线性好,并且全程有良好的节奏感,跑的过程中要保持放松状态并能充分打开髋关节,在前20米时尽量保持身体前倾。


  容易犯的错误

  错误1:“看”口令起跑

  很学生在起跑时,不是“听”口令起跑,而是“看”口令起跑。对于孩子来说,外部注意更多的依靠眼睛而不是耳朵,他们觉得眼睛比耳朵获取的信息量多,更可靠准确,所以才会造成“看”口令起跑的现象。

  错误2:路线呈“S”形

  由于腿部力量差,在跑的过程中控制不好身体重心,容易发生左右偏移,还有一些学生认为跑“S”形会跑得更快。


实心球如何扔得更远?


  投掷实心球是一项力量为主、动作速度为辅的投掷项目,需要我们的腿力、腰腹力、臂力协调配合使用,特别讲究爆发力的运用。

  正确的动作技术

  面向投掷方向,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重心落在后面那只脚上或者两脚之间,两膝微屈,双手举球至头的后上方,然后利用支撑脚蹬地,收腹,挥臂的力量将球用力由头后向上(斜上方45°角)方掷出。动作的技术环节简单概括为:持球、用力蹬地、送髋展胸、挥臂掷球以及掷球后的缓冲。


  容易犯的错误

  错误1:出手角度太高太低

  纠正方法:球出手的角度过高可能是由于投球时发力顺序问题,应该自下而上蹬地,收腹,挥臂,一气呵成,如果没有蹬地和收腹,仅靠挥臂动作球就会向上走,导致出手角度太高;而球出手的角度太低可能是因为球出手时低头,因此在球出手时眼睛需要看前上方。

  错误2:投掷时腰部用不上力

  纠正方法:我们需要知道腰部用不上力的原因一是可能因为腰部力量不够,因此需要加强腰部的力量训练,可以采用提拉杠铃的方法(重量不大于自身体重)可以有效地提高腰部和手臂的力量。其次还可能由于挥臂时肘关节没伸直,肘关节的弯曲使腰部力量不能较有效地传送到手上。

(《招生考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