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考生看过来!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有哪些调整?
发布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15-05-2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家长考生看过来!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有哪些调整?


   2015年军校和国防生在川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26所军队(武警)院校、42所普通高等学校共计在川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107名。今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一是扩大了选拔范围。取消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报考限制,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和国防生院校。二是明确了年龄限制。考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时间2015年8月31日)。三是规范了军检复议程序。军检各项目结论须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有异议可现场提出复议。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四是增加了军检面试片区。为方便考生参检,增加南充市为新的军检面试片区,包括南充、广安、遂宁市考生,军检面试片区从过去的7个变为8个。

(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