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真假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发布者:招生考试报 发布时间:2015-06-1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如何鉴别真假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近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最新发布的《公告》中提到,社会上一些咨询机构和个人通过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向考生和家长收取高额费用,有的还冒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名义,或发布承诺确保考生录取等虚假广告,这已严重影响招生考试正常秩序。为了维护招生考试的良好秩序,维护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切身利益,省教育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特此发布《公告》,内容如下:




  一、所有机构和个人组织开展有偿招生咨询活动,必须取得相应经营资质。所有咨询活动不得违反相关政策规定,不得发布虚假广告和作出不实承诺,不得收取高额费用。

  二、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从来没有任何志愿填报咨询机构,也没有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开展填报志愿的咨询活动。严禁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协助、参与任何机构和个人组织的有偿咨询活动,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教育部门将通过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中学免费为广大考生开展招生政策咨询和填报志愿指导活动。

  四、各类招生政策、考试与录取信息,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均在官方网站及时发布,考生及家长还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其他渠道免费查询有关招生考试信息。

  五、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工商部门,对填报志愿咨询机构和个人进行清理整顿,查处打击无资质咨询活动,以及盗用国家行政机关或招考机构名义、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六、请广大考生、家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慎重选择和参与咨询活动。如发现冒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名义,发布承诺确保考生录取虚假广告等行为,应及时向省教育厅举报,举报电话:028-85156581。




本文来源:四川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