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都江堰市“玉垒杯”中小学生篮球赛我校勇夺季军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2-1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上场前双方队长握手


      2014年12月13-14日,由都江堰市体育局、都江堰市教育局主办,都江堰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协办的“运动成都·美丽的花朵”2014年都江堰市“玉垒杯”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玉垒中学篮球场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我校分别派出一支初中组男队、一支高中组男队参加,均使用7号球进行比赛。虽然气温低至5度以下,但穿着单薄球衣的队员们都发挥出了英勇的大无畏气概,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中,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精诚团结,激情拼搏,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给这个寒冷的周末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和无穷的活力。


      我校参赛的两支队伍都由丁建国副校长担任领队、体育教师唐伟担任教练员。初中组男队在13日的小组赛中分别以26:16战胜外实校 、33:18力克光亚学校、52:15大胜崇义中学,一路连胜高奏凯歌。第二天的比赛中我队遭遇劲敌,先是在半决赛中虽经浴血奋战但仍以16:28的比分落败于实力强劲的对手塔子坝中学,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在二三名决赛中7分之差以17:24的比分小输青城山学校,勇夺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一开始双方比分都咬得很紧,实力不相上下,不断扳平比分、反超,战况异常激烈,我方队员竭尽全力,奋勇拼杀,最终捧起季军奖杯,用荣誉表达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对学校大力支持、栽培的感谢。


      高中组男队以三胜一负的出色小组赛成绩也成功闯入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大、个高体壮的都江堰中学队员毫不怯场,团结合作,在教练唐伟老师的指导下无论运球、传球、抢球、攻球、投球,都充分运用灵活的战略战术,攻其不备出其不意,虽败犹荣。而在季亚军争夺赛上,我校队员沉着应战外实校,开场1分钟内即投得2分鼓舞了士气,之后愈战愈激烈,双方比分僵持不下,进入胶着状态,到后面我方队员在体力有所不支的情况下被对方反超,终以27:43落后,成为季军。


      在本年度都江堰市“玉垒杯”中小学生篮球赛上,我校初中组和高中组男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都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不但为学校增光添彩,大力弘扬了“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体育宗旨,也为我校协办的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中组男队员准备传球


我方高中组队员罚球


中场休息时双方教练指导战术


我校高中组队员进球


认真观看比赛的观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