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四班举行“立志勤学”主题班会课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2-2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立志勤学”主题班会课现场


      2014年12月26日下午16:00,玉垒中学初一.4班举行了一堂以“立志勤学”为主题的班会课,整堂课别开生面,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初一.4班同学积极向上、勤学笃志的学习风貌和进取精神。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本次班会课上,在两位小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踊跃举手,纷纷向大家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如何立志、如何勤学的感悟,精彩的发言时时赢得其他同学热烈的掌声。发言的同学准备充分,见解独特,带给大家更进一步的思考,让人回味无穷。同学们不仅针对如何立志勤学各抒己见,也与大家分享了诸如“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样的个人座右铭和“韦编三绝”“凿壁借光”“程门立雪”“囊萤映雪”等名人勤学故事,还一起畅谈梦想,为着“汗流多少,成功的花就有多娇艳”的光辉道路不懈奋进。


      班会课期间,同学们齐齐站起来,在《我相信》的嘹亮歌声中,感受着对立志勤学的执着信念,让青春的热血在拼搏中尽情挥洒。最后,班主任宴云中老师慷慨陈词,宣布初一.4班“立志勤学”主题班会课完满结束,同学们也将继续在对班会课的美好回忆中立志勤学,争做玉垒中学最优秀的学子!


分享自己志向的同学


向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梦想



班主任宴云中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