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中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5-03-0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3月2日下午,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但玉垒中学校园内却是鲜花盛开,春意盎然。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满怀春天的希望,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玉垒中学校长蒋杨斌亲临会场,给师生们带来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和新学期的殷切期望。


     蒋校长在寄语中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同学们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快乐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解除疑惑,增长见识,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让自己更有智慧,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2、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失去的无法挽回,只有珍惜现在。3、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习惯决定命运。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的资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不断增值,你的人生就会不断地享受它的利息。


     蒋校长在讲话中也对老师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教师、发展型教师、研究型教师,打造成名师,力争成为蓉城教育工作的佼佼者。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素养、人文素养和师德素养。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学生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学生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学生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蒋校长勉励全体师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早日把我校创办成“中国的伊顿公学”而努力奋斗。


     蒋校长讲话之后,高一(2)班黄宇同学上台发言。他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绝不辜负校长、老师、父母的期望,一定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决心。接着,初一年级的赵坤勤老师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将用爱心与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使每一个学生都健康、快乐、自信地学习和成长。用智慧和热情点燃祖国的希望,用勤劳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最后,丁建国副校长简要地阐述了新学期将对同学们进行孝道教育、感恩教育、励志勤学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等,将开展一些行之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告诫同学们从一言一行做起,文明有礼、遵纪守规,确保在校安全、健康成长。


     开学典礼在各年级竞唱《我相信》、《歌唱祖国》等励志歌曲中落下帷幕。


蒋杨斌校长新学期寄语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和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春天里最美好的祝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在这新学期开始之际,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确定新的奋斗目标,快乐学习!

     一个人要想成功,首先要确定目标,并且快乐地实现这个目标。作为学生,就是要快乐学习,这样才能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和创新,才能在不断的学习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增长见识,获取更多的知识,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让自己更有智慧,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二、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

     “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爱迪生曾说: “绝不要把学习看成是任务,而是把它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 逝去的已无法挽回,请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珍惜眼下这十分珍贵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努力向上。

     三、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良好习惯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学生的道德规范。良好的行为习惯都是从小事上体现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集小恶则成大恶,积小善则成大善。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命运。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的资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不断增值,你的人生就会不断地享受它的利息。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踏着春天的步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为早日把我校创办成 “中国的伊顿公学” 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发言


举行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