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阳光大课间》文明礼仪讲座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5-03-2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2015年3月12日上午,玉垒中学海归办公室利用上午“阳光大课间”时间,给全校学生安排了一场“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由海归办Michael Ni老师主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著名的英国伊顿公学的办学理念和学生素质教育要求,重申了玉垒中学全力打造中国伊顿公学的决心,引用了蒋杨斌校长2015年《新年寄语》中对同学们提出的“习惯决定人生”的做人道理,并且带领全场同学用英汉双语多次练习基本的礼貌问候用语,比如见到老师、家长和同学都会自觉说“早上好 Good morning”、“谢谢 Thank you”和“周末愉快Have a nice weekend”等文明用语。这些用语看似简单,但要养成使用习惯却不简单,所以文明礼仪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强调的素养教育内容。同时,全校的文明礼仪宣传工作正全面铺开,从近段时间全校学生的行为举止来看,文明礼仪程度明显提高,校园里随处可见微笑的面孔,随时都能听见学生们的礼貌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