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玉垒中学举办首届“孝文化节”两千学生集体尽“孝”道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5-05-1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孝行天下 大爱无疆

两千学生集体尽“孝”道

成都玉垒中学举办首届“孝文化节”

孝行天下,大爱无疆。5月15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旗下成都玉垒中学首届“孝文化节”隆重启幕,全校师生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共计三千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玉垒中学近两千名学生现场集体向家长尽“孝”道。

“孝道明星”颁奖(1)

“孝道明星”颁奖(2)

对“好妈妈”进行表彰

下午一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学校首先对评出的校园“孝道明星”和“好妈妈”进行了表彰、奖励。随后,《百家孝坛》、《母爱》、《天不再与,时不久留》《感恩的心》等10多个由各年级同学精心准备、自编自导的专题文艺节目表演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据了解,为了办好本次活动,玉垒中学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员参与,活动开展的时间长,活动形式更是丰富多彩。围绕“孝”文化,学校相继组织开展了文化展览、书画比赛、手抄小报评选、作文比赛、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孝文化实践活动,全校师生的人格灵魂得到了一次大洗礼,思想境界有了一次大提升,学校德育工作也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专门负责该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全国特级教师丁建国告诉记者,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孝文化在整个校园生根、发芽,并最终通过家庭、社会去进一步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近年来,地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都江堰市的玉垒中学,秉承都江堰厚重的历史文化,高举“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的光辉旗帜,强力推行“双班主任”带班制,以培育适应时代发展的国际精英人才为办学目标,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开放办学,内涵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办学业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认可。目前,玉垒中学名师荟萃,汇聚了17位特级教师,是全省特级教师人数最多的学校。此次校园孝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正是该校在新时期坚持“面向世界、以人为本”育人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其坚持“高起点、序列化、重点滴、强规范”德育工作的一个缩影。相信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该校育人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其办学整体实力也会得到更好地彰显。


列队欢迎家长


中华母亲节文艺演出开始


现场文艺演出 (1)


现场文艺演出 (2)


现场文艺演出 (3)


现场文艺演出 (4)


学生现场尽孝 (1)


学生现场尽孝 (2)


学生现场尽孝 (3)


学生现场尽孝 (4)


全体学生感恩父母(手语舞《感恩的心》1)


全体学生感恩父母(手语舞《感恩的心》2)


家长感动,“泪”翻全场



孝文化展 (1)


孝文化展 (2)


孝文化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