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巡回赛四川冠军赛”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5-05-2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我校参加“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巡回赛四川冠军赛”


     5月17日-18日,“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巡回赛四川冠军赛”在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一楼演播厅内录制,我校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成功晋级全川十二强,参加了四川冠军赛的比赛,展现出我校学子卓越的风采和学校对汉语言教学的高度重视。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于2013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作为我国首档原创汉字教育类电视节目,节目以“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汉字活起来”为宗旨,寓意唤醒更多的人对文字基本功的掌握和对汉字文化的学习。节目海选覆盖全国1700个城市的30000多所学校,举行的初赛高达4700场,共计有1200万中学生参与活动,节目观众超过1亿,总决赛全国平均收视率达2.59%,在当周全国所有电视节目中位列第1名。


我校代表队5位选手登场


我校选手认真听题


我校代表队选手认真答题


比赛紧张而激烈


玉垒中学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