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讨吉利,成都一中学校长考前亲自给学生发“红包”
发布者: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为高考讨吉利 成都一中学校长考前亲自给学生发“红包”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锋)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前,为了给学生讨吉利,成都一中学校长亲自给即将迈入考场的学生发红包,既有钱也有祝语,每人一个,以便图个好意头。

“这不是哗众取宠,也不是封建迷信,而是对学生真诚的祝愿,就是想让学生们能舒缓压力,开开心心轻松迎考。”在成都玉垒中学,所有即将迈入考场的学生都领到了这样一个校长亲自发送的红包。

面对这份神秘的礼物,不少同学最初都猜测里面装的是钱,直到第一名同学拆开红包时,才恍然大悟。在这一大叠的红包中,既有“金榜题名”,也有“鹏程万里”,当然,不少同学首先想到红包里装的是钱。

“确实有钱,但不多,是两张5元崭新连号人民币,十元钱寓意着‘十全十美’寓意着‘满分’,而连号则寓意着‘顺顺利利’。”该校校长蒋杨斌表示,在考前包这个红包给同学们,是对大家的真诚祝愿,也希望大家能舒缓压力轻松迎战高考。

虽然考前心弦紧绷,但收到校长亲自发到手上的红包时,不少同学显得相当开心,有的甚至先吻了一下再打开。“给同学们发10元的红包,就图个好意头,沉着应考,稳定发挥,定能金榜题名!”蒋校长表示,将期待着同学们的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