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穿旗袍马褂陪考:旗开得胜 马到成功
发布者:新浪四川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0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老师穿旗袍马褂陪考:旗开得胜 马到成功

http://sc.sina.com.cn  2015-06-08 11:41:24    新浪四川教育
老师穿旗袍马褂陪考:旗开得胜 马到成功老师穿旗袍马褂陪考:旗开得胜 马到成功
老师穿旗袍马褂陪考:旗开得胜 马到成功老师穿旗袍马褂陪考:旗开得胜 马到成功

  发红包、穿红衣,为给考生们博个好“彩头”,高考考场前,有的老师选择用这样创意的方式来给学生加油打气,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的老师们更是别出心裁,女老师着红色旗袍,男老师穿红色马褂,一起送学生进入考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1

  6月8日早上8点钟,老师们刚出现在考场外,就听到了考生的尖叫与欢呼:“哇塞,江老师,您穿旗袍好漂亮!”“闫老师,您穿马褂看起来好酷!”“来,王老师,让我抱一个,也让我沾沾红马褂的喜气!”他们立马将老师们团团围住,或牵手或搭肩地合影。老师们喜笑颜开,忙招呼同学们:“来来来,大家一起讨个吉利,希望你们把象征幸运和成功的红色都能带到考场上,考出好成绩!”

1

  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高举“玉垒中学加油”的牌子并喊出口号,为高考的胜利发出心中的最强音。身穿旗袍马褂的老师送学生们进入考场大门时,理科2班的黄健信心满满地表示:“老师们为我们送考这么拼,我们也要在高考场上好好拼一把!”“对头,高考就像一场球赛,要拼,要搏。”好哥们任涛也高举右臂精神振奋。

1

  目送所有的学生都进入了考场,数学特级教师杨老师依旧留在考场外等候。他告诉新浪四川说,穿旗袍马褂送考的想法是老师们共同商量后一致决定的,源自于他在微信上看到的“高考穿衣宝典”,内容是这样说的:“送考的妈妈一定要穿旗袍,叫旗开得胜;送考的爸爸一定要穿马褂,叫马到成功!”一看到这条微信内容,他立马灵光一闪,作为老师,他们不也是把学生们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吗?于是,与其他老师一合计,便有了“女老师穿旗袍,象征旗开得胜;男老师穿马褂,象征马到成功”的现实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