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中学“状元装”给考生壮行 也是蛮拼的!
发布者:新浪四川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成都一中学“状元装”给考生壮行,也是蛮拼的!

http://sc.sina.com.cn  2015-06-13 14:35:20    新浪四川教育

  更多中考资讯:2015成都中考作文题出炉 挥手自兹去

学长身穿状元装壮行 学弟学妹们也是醉了等你考个状元, 哥在玉垒等你
燕尾服老师给孩子们壮行燕尾服老师给孩子们壮行
状元装,燕尾服,师生情,同窗谊,感人至深状元装,燕尾服,师生情,同窗谊,感人至深

   6月13日,成都中考第一天,虽然天气有点闷热,但成都所有的初三毕业生也是蛮拼的。新浪四川发现,成都一所中学出现了感人至深的一幕:该校高一年级的学长们,特地花钱去租用了大红的“状元装”,并穿上后来到学校门口,为即将赶去考场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威,同窗之情感人至深。而学校的8个带队老师,也心有灵犀,别出心裁地穿上了英伦风情的燕尾服,给自己的弟子助威。个别中考女生看到这意外的一幕,感动得泪光盈盈。

  学长身穿“状元装”壮行 学弟学妹也是醉了

   这所学校是玉垒中学,高一.2班的张怀曦同学有个好朋友今年初三,也在玉垒中学读书,成绩很好,要参加中考。他很想去考场给他加油,前几天看到一些妈妈穿着旗袍给高考的孩子助威的新闻后,就想也去租一套“状元服”,为好友壮行。他把想法给同寝室的同学一说,大家竟然都给了点赞,并表示都要参与进来,给全体学弟学妹助威。

  最终,一场悄悄进行的“状元助威计划”,就开始在高一年级10来个同学的密谋下,变成了一次感人至深的壮行场面。13日早晨8点钟,考生们即将离开学校前往考场,身穿冠盖袍带的学长们,出现在考生们面前的时候,让考生们深感意外。

  高一年级篮球队长袁达对学弟学妹们说:“等你金榜题名,我在玉垒中学等你。”这一网络流行的说法,让学弟学妹们会心的笑起来。来自阿坝州的扎西与邓曾浩、胡航等好友,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跟学长们拍照纪念。

  张怀曦告诉新浪四川,我们是高一生,都经历了中考,知道考试时候的心情,担心有的学弟学妹紧张,所以给他们加油。“我们都是一个学校里的,玉垒中学的所有同学,就好像一个家庭的成员,大家都要相互鼓励和帮助。”

考生们一起鼓劲,加油考生们一起鼓劲,加油

  

老师身穿“燕尾服” 给考生们加油

  更让考生们意外的是,老师们也来给考生们助威了。他们个个身穿燕尾服,给了考生们更大的意外和惊喜。原来,他们是初三年级的各学科老师,听说高一年级的同学要身穿状元服给学弟学妹们壮行后,老师们也商量着要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来给自己的弟子加油,为初中三年的师生感情,留下最美好的一次记忆。

  初三.1班班主任夏雷老师说:考虑到玉垒中学的办学理念,是要办一所中国版的“伊顿公学”,而伊顿公学的校服是燕尾服,体现绅士和教养,因此老师们也去租用了8套燕尾服,穿上后就来到了学生们面前。

  当夏雷老师一袭黑色燕尾式西装、白色的衬衣、黑色的领结,站在自己的弟子们面前,学生们都睁大了眼睛。“夏老师,你太帅了!”“夏老师,我们以为穿越到英国了呢!”

  看到平时朝夕相处如亲人一般的老师用这样特别的方式为他们送考,学生们大为感动。同学们一起比出了一个大大的“V”手势,为老师喝彩,也为自己加油打气。

  

玉垒中学要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

  玉垒中学副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丁建国老师告诉记者,燕尾服高雅绅士,状元服喜气洋溢,两者中西合璧,恰到好处地体现了学校“双班主任制”的办学特色,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英人才的办学理念。学校教学成果丰硕,2011年-2014年连续四年中考总成绩总评分稳居全市第一名,高三毕业班学生在成都一诊、二诊考试中,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十一位,仅次于四、七、九中、嘉祥、成外、实外,为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浪四川 彭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