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胜春朝——记玉垒中学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5-09-0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又是一年秋风起,又是一年秋雨凉。在这秋风瑟瑟,秋雨淅沥的季节,学校里依然花团锦簇、鸟语花香。8月22日,初一、高一的同学怀揣着希冀与憧憬,激动地来到了新的学习环境——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他们朝气蓬勃,如初升的骄阳,如炽烈的火焰,给美丽的校园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和无限的生机,让秋雨中的校园充满着春天的热烈和烂漫。为了让新同学尽快了解学校、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校特举行了两天的入学教育活动。

     报名第二天,入学教育活动便如火如荼展开。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来到学校的小礼堂聆听副校长丁建国和德育处杨虹主任的报告。


     会中,丁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校训和办学目标,回顾了今年中、高考的辉煌战果,剖析了取得成绩的原因,介绍了优秀的教师团队,从各个方面说明了同学们选择到玉垒就读这个决定的明智和正确。不过,他也强调虽然学校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但内因才是决定一个人能否成才的关键因素。对此,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的理想;也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具备优秀的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当然作为学生,更重要的是学会学习,炼就优秀的学习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丁校长引经据典,对新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并勉励学生:“鼓起志气的风帆,驶向理想的彼岸;划动毅力的双桨,迎接成功的明天。”


     德育处杨主任在当天的讲座上对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规范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文明、勤学、守纪”,成为一个合格的玉垒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学校的要求和规范虽然严格,但是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相信能做到这几点要求的同学今后都会受益匪浅。


     24日的入学教育由学校海归办公室组织,主要是结合海外知识让学生开阔眼界,增强对玉垒办学理念的认知。


     风度翩翩、绅士优雅的“海龟”Mikel老师首先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通过讲解东西方文化差异、外国独特的礼仪常识以及英语学习方法等内容,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同学们对外国与众不同的文化、礼仪感到非常新奇,纷纷表示要学好英语,将来有机会能到国外亲身感受。


     在第一天的入学教育中,丁校长就提到了玉垒中学的办学理想: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但是同学们对遥远国度的伊顿公学还是比较陌生,基于此,海归办的Lavani老师特给新同学介绍了伊顿公学这所英国的贵族男校,让大家了解了它的办学特点以及辉煌的办学历史和成就。而Lavani老师更着重讲解了“伊顿”精神,即独立、个性、友爱、忠诚、尊严、勇敢、绅士。伊顿公学闻名于世与他们的学生所具备的这些优良品质密不可分;而我们要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也需要同学们具备这样的精神品质。经过Lavani老师的精彩介绍,同学们对这所以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著称,以“精英摇篮”、“绅士文化”而闻名世界的英国最好的中学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了解和认同玉垒的办学思想和理念,更加坚定了在玉垒求学成才的信心。


     在两天入学教育过程中,班主任的教育活动也在班上火热展开。班主任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制定班规、班约,明确班级成长目标;提出学习要求,指导学习方法。班主任的教育对新同学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班级的大家长,他们既让新同学切实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和关爱,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经过两天的入学教育,初一、高一的新同学逐渐熟悉了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生活节奏,不仅在行为规范上有了明显的转变,在求学目标上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新生王伽妮同学真诚地说道:“经过两天的入学教育,我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学校的规范和理念,也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我希望我们班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成为最优秀的班集体,也希望我们学校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我们相信每个来到玉垒求学的同学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求学目标,成为玉垒的骄傲。而现在他们穿着绿色的军训服,已成为秋日中一抹亮眼而明媚的色彩。

   
图为军训开训仪式上


同学们认真聆听校领导的训诫


图为部队教官在作训前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