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首届校园科技制作降落伞比赛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2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我校成功开展首届校园科技制作降落伞比赛


       上周,我校首届校园科技制作降落伞比赛在实验教学楼前成功开展学校副校长丁建国、活动策划谢老师等观看了这次比赛本次科技制作降落伞比赛将物理知识学以致用,寓教于乐,在提高学生动手制作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弘扬了玉垒中学全面培养学生素质的教育理念。


       本次比赛利用降落伞的一般原理利用空气阻力以减缓物体在空中的坠落速度。同学们利用物理课上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互帮互助,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在比赛中体验知识的乐趣。其中,初二5吴馨悦同学的降落伞是用自己的头发丝做的,伞身是黑色的;还有同学制作的降落伞相对要大些,正六边形,十分精致同学们自制的降落伞黑白相配,大小不一,空中的一个个降落伞为美丽的玉垒中学又增添了几分趣意。


     此次比赛,学校安排初二年级各班以寝室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寝室制作至少2顶降落伞,参加全班比赛;以滞空时间最长者为优胜;各班取前三名的寝室予以奖励,并评选出最佳制作奖。比赛不仅仅将知识寓于活动中,更培养学生的科技意识动手能力


     玉垒中学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有使命感、责任感、博闻强识、勇于创新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精英人才的办学理念,科学地组织丰富而有意义的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快乐,感受知识的趣味。



同学们开心地和老师分享比赛成果



附:(玉垒中学初二5班周雅妮同学的比赛心得)


一次难忘的物理实验课


——记初二(5)班的降落伞比赛      

周雅妮

一条鲜红的横幅挂在教学楼上,在绿茵草地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明亮。上面的大字更让人激动万分——“玉垒中学科技制作降落伞比赛”。


丁建国副校长亲临现场,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接下来,物理老师谢荣生简要说明了这次比赛的意义、程序和要求,同时安排了评委和安保人员,所有的一切显得井然有序。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第一组比赛开始了!同学们自制的降落伞黑白相配,大小不一,飞在天空中格外美丽。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吴馨悦同学的降落伞,竟是用自己的头发丝做的,伞身是黑色的,就像一张黑色的纸片。当董文璐同学将她那弱不禁风、小巧玲珑的白色降落伞拿出来时,同学们都唏嘘不已。但后来她那小降落伞却爆发了“小宇宙”,夺得了小组的第一名第二组代明月的降落伞是紫色的,在黑白之间显得格外醒目,不负众望的她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第三组的董佳豪呼声最高,很有可能夺冠。他的降落伞相对要大些,伞身是黑色的,正六边形,十分精致。看起来他花费了不少功夫。参赛者努力把降落伞往外伸,希望自己的降落伞飞得慢些、再慢些。“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黑色、白色的降落伞便在空中飞翔、飘舞。有的下降快,有的下降慢,从下面看上去,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董佳豪的降落伞在空中缓缓飞翔,直到其它的降落伞全部落地,他的降落伞还在空中徐徐飘落。368,全班的第一名终于诞生了!

同学们欢呼着、雀跃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飒飒的秋风拂过我们的面庞,此时此刻,一切都变得那样美好。

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降落伞比赛,它更让我们明白了创新的意义,对物理学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