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迈好青春第一步”演讲宣誓活动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2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我校举办“迈好青春第一步”演讲宣誓活动


    本周五下午,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于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主题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的青春演讲宣誓活动。初二年级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郑重宣誓,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汇成了一部最美妙的青春进行曲乐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李文龙同学和胡巧怡同学齐声朗诵《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宣布玉垒中学“迈好青春第一步”演讲宣誓活动正式开始

  “....青春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走向成熟,在辱与荣的阵痛中获得新生,在痛苦与自强的磨砺中发出光芒。前苏联作家屠格涅夫曾说:青春的美妙,也许就在于她充满着忧郁、失意和哀伤,充满着对什么都毫不在乎和永远具有后悔的权利;青春的美妙并不在于她能够做出一切,而在于她希望做出一切;烦恼、迷茫便是青春的步点,有多大的愤怒,就有多大的热情,也便具有多大的不甘忍受歧视和不甘居于人后的奋发向上的力量。让我们面向九月金色的阳光,满怀豪情,一起振臂高呼:青春,你好!青春,万岁!

  活动中,初二年级各班分别派了一个优秀学生代表上台作激情高昂的演讲。演讲内容精彩纷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青春进行了诠释指点江山,挥斥方遒,青春是人生长河中最壮丽的乐章。但青春远不止这些,她有宽广的胸怀,有深邃的内蕴。曾几何时,我们充满了惊喜和眼泪,我们捶胸顿足悔恨过,我们追求无望失落过,但我们没有悲叹,没有抱怨,没有停止青春的脚步。我们辛勤耕耘着青春,浇铸着青春,绽放着青春。


初二(1)班袁菁在演讲


接下来,初二(1)班班主任蒲小川老师上台作了语重心长的青春寄语。他从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围绕“青春”这个主题,以数多亲身经历激励正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蒲小川老师为同学们作激情昂扬的青春寄语


   青春的热血在沸腾、在奔涌。活动进入了最高潮,全体同学起立,握右拳,领誓人钱锦怡同学上台,带领大家一起宣誓。

做一名当代的有志青少年,我坚决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义务,传承中华美德,自强自尊自立,诚信合作友爱,为梦想而执著前行,修身齐家,服务社会。无愧于家庭的厚望,无愧于老师的期盼,无愧于时代的召唤!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征程中,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钱锦怡同学带领大家做青春宣誓


    活动最后,副校长丁建国上台对本次“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主题宣誓活动作了总结,并亲自为演讲老师和同学们颁发了奖品。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活动最后,丁校长为演讲老师和同学们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