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价值观,国学大讲堂活动正式开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1-09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习中华优秀文化意识。1月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神州古代文明”的国学讲堂活动,来自各年级的近200名学生齐聚学校礼堂集体接受传统国学文化熏陶。


(国学讲堂现场)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与利”。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对于我们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的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孩子们正在认真倾听)


活动开始前,夏老师首先与部分孩子进行了传统的“行揖礼”,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传统美德,提升人文素养,在学校能够学会“尊师而敬己”;在家庭能够熟知“父母之年”。随后他通过和珅的趣闻故事引起孩子们对于国学经典的关注,同时借助论语中的经典语句与孩子们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体验到学习国学的乐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他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精选的经典国学语句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营养,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

       


(孩子们正在认真做笔记)


据了解,随着近年以来高考语文分值的不断提升,传统经典文化知识的学习将成为重点,我校也将长期开展传统国学文化教育,让孩子们在学校中不仅能够学习到书本知识,而且能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道德品质,真正成为新一代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