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活能力度腊八,我校组织学生进行包饺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1-2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为使学生体验传统节日腊八节的习俗,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1月17日,我校多部门精心组织90余名学生老师在学校食堂开展包饺子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又热烈!

  (孩子们正在认真的进行包饺子)


时值寒冬天气虽冷,玉垒校园里却是热气腾腾,洋溢着欢声笑语。上午九点,包饺子活动在学校食堂准时举行,六七张长桌一字摆开,整齐地摆在食堂外的校园食堂工人把早已准备好的白帽子和口罩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留校的同学们也早早的就来到食堂,迅速围坐在长桌周围,准备大显身手,展示自己高超的包饺子手艺。



(孩子们正在认真的进行包饺子)


活动期间,学生们的热情高涨,拌馅儿、和面、擀皮儿、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扁的、有长的、有尖的,千奇百怪,不会包的向会包的学习,渐渐也能熟练地包出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好不热闹。


(孩子们享受着劳动的喜悦)


中午时分,经过不懈的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师生一边吃着一边交谈,气氛活跃,大家都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浓浓的集体温暖、体验到了参与生活实践的快乐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