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全省文科状元演讲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她是全省文科状元,当年高考考分681分!人们都说,文科生能考到这么高的分数,几乎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甚至连北大清华的招生老师都表示说“简直不可思议”;

   在她的班主任眼里,她几乎就是个没有弱点的“萌妹子”;尽管身高1米7,而且已经上大学一年,可她的眼神里却还是流露着那份特有的淳朴和天真;

    她,就是万妙然,2015年四川省文科状元,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54班学生,班上团支部书记。


2016年7月5日,万妙然应邀到成都•玉垒中学做演讲——

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小雨笼罩着绿树葱茏的玉垒校园,给闷热的空气里带来一丝久违的清凉。晚上7点整,学校礼堂,在主持人海归老师Michael纯正而流利的中英文介绍中,2015年全省文科状元万妙然走上讲台向大家挥手致意,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以“那些伴我从高中到大学的特点”为题,万妙然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如话家常的讲述,生动形象的PPT展示,让玉垒中学高二年级的学子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玉垒师生代表提出的“如何正确处理新课与复习的关系?”“应当怎样才能学好文科综合?”“高三一年如何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老师的优秀与否是否会影响学生学习的效果?”等问题,万妙然结合自己的实际和理解,均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精彩回答,交流会现场不时响起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今年,玉垒中学高考成绩再次领跑全市,使得这所位于都江堰玉垒山下的中学再次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不仅如此,该校学生唐寓棋、邱月亭还包揽了今年全市的文理科状元!近年来,成都•玉垒中学在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的领办下,办学水平迅速提升,其办学成就引起了全省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好评。尤其在“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积极构建三声课堂”等先进办学理念指引下,玉垒中学面向全国选聘名师,不断优化学校环境,学校中高考成绩年年攀升、持续辉煌!

   



(万妙然与玉垒学子们进行交流)

截止目前,全省历届多位高考状元都曾被邀请到玉垒中学进行参观演讲,她们为玉垒学子带去了先进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同时也激励着更多的玉垒师生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文科状元万妙然的到来,受到了玉垒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万妙然在演讲中表示,玉垒中学是一所美丽、幽静的私立学校,不仅环境舒适、宜于学习,而且名师荟萃、人文气息浓郁,相信玉垒中学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衷心祝福玉垒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