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迷彩服,走进新学期,我校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的暑期已接近尾声,新的学期即将来临。近段时间,成都一些中学的新生已经陆续进入学校,以军训的特殊方式开启了他们新的学习旅程。

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的第一课,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纪律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素来以“体验艰苦”和“强调规范”著称的军训,曾经让多少学生胆寒,让多少家长担忧,尤其是近段时间,四川各地持续高温,孩子们的军训生活到底怎样?养尊处优惯了的他们是否吃得消?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去一探究竟。








                          锤炼品质,军训让我成长

“齐步——走!”“立定、稍息!”……

早上8点,成都玉垒中学校园,嘹亮的口令声此起彼伏,广阔的操场上,一个个迷彩方队正在教官的口令下整齐划一地进行着操练“抬头挺胸收腹,两肩尽量后张,两腿并拢,双腿间不能留有空隙。”教官一边围着方队检查纠正学员们的站姿,一边重申着列队要求。

“请注意,内务整理最基础的就是叠被子。”在教室里,教官向学员们认真的讲解着叠被子的要领,拉直、折叠、压平,看似简单的一个个细节考验着参训学生们的耐心。




8月22日开始,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新生军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00多名新生将在5天的时间中认真训练磨砺意志,为进入新学期学习做好积极准备。军训不仅是为了锤炼学生的意志,让他们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更是为了帮助其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他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不少受训学生表示,军训让自己积极融入到集体生活中,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学会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通过此次军训后,自己能够更加学会忍耐与坚持,力争在新学期实现更大的突破。




                    内外兼修,品质铸就辉煌

地处成都都江堰市的玉垒中学,历来重视对新生的军训工作,今年的军训早在七月份就已开始谋划。学校统一部署,德育处负责实施,各班班主任跟班落实。学校要求班主任必须深入学生,与学生共同参训,并认真关心、了解学生的生活适应情况,详细做好军训学生的情况记载,既保证参训学生的身心健康,又要确保此次军训工作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






据了解,由于天气炎热原因,今年玉垒中学新生军训主要选择在早上进行,训练场地也主要在校园通道、食堂内部等地,避免学生因参训而中暑;除此以外,学校还为军训学生准备了白糖水、藿香正气液、绿豆汤、葡萄糖等防暑降温药品与饮品,确保每一位参训学员都能够适应军训节奏,从而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德育负责人告诉我们,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学校对军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希望各位参训同学能够积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认真领会和完成教官交代的每一个动作,听从指挥、服从大局、认真训练,顺利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争取以最佳的状态进入新学期的学习。






据了解,一直以来,玉垒中学始终坚持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为导向,积极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序列化工作,对新生的军训项目正是德育整体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如此,玉垒中学还在平时的教学中精心打造省时间、大容量、好效果的“高效课堂”,要求课堂必须要有“掌声”“惊叹声”和“赞美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全新的办学模式造就骄人的办学业绩。2016年,玉垒中学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该校学生唐寓棋、邱月亭包揽全市高考文理科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