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炫酷“阅兵式” 致敬新学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8-2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还记得举世瞩目的2015年“9.3”阅兵式吗?那气势恢宏、惊艳世界的场景至今让我们记忆犹新,令人振奋。近日,我校举行的盛大校园“阅兵式”,其炫酷画风也同样迎来人们的强势围观,并大呼过瘾。一起来看看!




沙场秋点兵:校园“阅兵”引围观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8月26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育才中学2016年新生国防教育检阅汇操仪式隆重举行。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玉垒中学&育才中学校长蒋杨斌、全体军训教官及学校师生近5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秋的玉垒校园,天气还有几分闷热。早上9时许,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声,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育才中学2016年新生国防教育检阅汇操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短促有力、嘹亮坚定的问候和回答响彻玉垒校园,全体受训新生以军人般的飒爽英姿光荣接受学校的检阅,他们用气势宏大的手语操表达自己对于新学期的满怀希望与热切期待。





随后,14个受阅方队斗志昂扬,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呼嘹亮的口号相继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以精准的动作、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军拳表演是今年军训的一大亮点,表演者的一招一式均刚武有力,将军人严明的纪律、敏捷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汇操仪式结束后,学校还分别评选了“队列训练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队列训练之星”等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了奖金奖品。






          “练兵”强素质:奠基终身塑英才

   军训,作为新生跨入新学期的第一课,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增强其组织纪律性、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培养遵章守纪的习惯。此次历时五天的军训让玉垒中学的孩子们经历了显著的变化。

   在致辞中,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玉垒中学&育才中学校长蒋杨斌首先向全体承训官兵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带训老师和参训学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新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军训中习得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好素养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过硬本领。








据了解,一直以来,玉垒中学十分注重对学生性格品质和行为习惯的培养,每年对新入学的初一、高一学生的军训就是该校积极倡导这一办学理念的有力体现。通过严格规范的军训,为学校一贯实行的军事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向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办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充分展示出状元名校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