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欢歌颂师魂,民进四川省委一行观摩指导我校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14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玉垒欢歌颂师魂

——民进四川省委一行观摩指导成都玉垒中学教师节活动

古礼寄衷情,鲜花谢师恩。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玉垒中学、育才中学联合举行盛大教师节庆祝活动,致敬全校教师,展示办学风采,弘扬时代师魂。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赵川荣一行应邀莅临学校,现场观摩指导庆祝活动。这是一场属于教师的节日盛宴。9月10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育才中学“岁月如歌 感恩有你”第32个教师节主题文艺汇演在玉垒中学隆重举行!民进四川省委一行、玉垒&育才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2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整,经过周密而严谨的筹备,极具望子成龙特色、玉垒中学风范、文化教育内涵的大型文艺汇演在舞蹈《盛世欢歌》欢快喜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玉垒&育才中学校长蒋杨斌致开幕辞,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勉励老师们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共同铸就学校发展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在活动现场,颇具特色的中英文双语主持,曼妙舞蹈、激情高亢的歌曲,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校园被嘹亮的歌声和激昂的热情所包围。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讴歌了老师们甘于奉献、奋斗不止的精神境界和崇高追求;玉垒中学老师《我是一名教师》的诗歌朗诵表露出他们投身教育的信心和决心;育才中学学生诗朗诵《教师礼赞》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恩。同学们合唱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You are my sunshine》等歌曲,体现着浓浓的敬师、爱师之情。




青春因老师的点缀、指引而光芒四射,梦想因老师的助力而变得真实,灵魂因老师的雕琢而志存高远。在悠扬婉转的音乐中,8位老师和32名同学齐颂经典,传承古礼,梦回汉朝,共同演绎了一幕汉式拜师仪式,同时也成为了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此外,130余名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鲜花,为每一位辛勤工作的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有的老师还与学生热情互动,场景十分感人。雷鸣般的掌声、热情的拥抱和欢呼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大会上,全校130余名教师在师德师风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郑重承诺:严于律己、潜心教书,不断提高人格修养,争做有学识、有信念、有情操的好老师,共同打造清风正气、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九月金秋, 硕果累累挂枝头;金秋九月,感念师恩的情绪在荡漾。历时2个半小时,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段段激动人心的舞蹈,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呈现了望子成龙教育集团办学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望子成龙教育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文艺汇演在婉转柔美的舞蹈《月亮的女儿》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