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教学新招频出,助推学校更快发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1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实行课堂教学改革,就是需要始终坚持课改的正确方向,认真面对所存在的问题,理清改革思路,形成自己真正的办学特色。在成都玉垒中学的课堂教学中,这里的老师就积极通过自主探索的学习方法让学生自觉融入到学习环境中,实现主动学习。

要办好学校,且要办出水平和特色,首先必须得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作引领,这是一个学校的办学之魂。办学之初玉垒中学便响亮的提出了“以人为本、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有使命感、责任感、博闻强识、才华横溢、勇于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的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明确以后,更要求学校从各方面入手,切实完成每科的任务及要求。玉垒中学重点打造的海归办便自然成为了教学中的一大亮点,海归办老师的教学促进同学们对于知识的吸收,其中形式多样化的英语角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究竟英语角交流活动为什么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它是在每周的固定时间中,通过设置与学习生活紧密相连的互动主题,围绕感兴趣的主题进行有的放矢、尽情发挥,涉及范围包括自我介绍到喜欢的食物、音乐、兴趣、理想等等平易化话题,以此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交流中保持能力与兴趣,从而拓展国际知识和学习英语的兴趣。不少同学表示,通过英语角交流活动一是能够增进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二是能够通过训练更好的提高口语能力,实现成绩的逐步提高。在整个口语训练中,海归办老师们准确流利的英语发音和指导,任课英语老师热心参与和协助,积极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正在开展的外语角活动)



(正在开展的外语角活动)

近年以来,玉垒中学一直把课堂教学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在特色英语教学过程中,积极通过自编的《英语口语和国际知识》,将灵活性和创意性与知识相结合。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通过这一系列教学改革,让教师团队能够铸师魂、增能力、育栋梁、创佳绩,孕育出省时间、大容量、好效果的‘高效课堂’和有兴趣、有参与、有成就的‘三有课堂’,在真正意义上培养一支学习型、科研型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